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将推出7nm芯片:10nm芯片又要过时了?

科技的发展速度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快,2017年处在领先地位的14nm制程工艺芯片即将成为过去。近日三星官方宣布,三星电子已经研发出了下一代11nm制程工艺的芯片。

11nm制程工艺芯片相比上一代14nm制程工艺芯片,在相同功率下性能提升了15%,芯片面积减少了10%。这也意味着芯片的制造价格将下降,或许在未来性能更强的手机,价格也会比现在更实惠一些。三星称,预计2018年上半年11nm制程工艺的芯片就会出货,届时我们也会看到搭载11nm制程工艺芯片的手机登陆市场。

CPU

CPU

当然,今年的旗舰级10nm制程工艺芯片也将在明年“落伍”,三星电子现已研发出使用Extrem Ultra Violet(EUV)极紫外光刻技术的7nm制程工艺芯片,并定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量产,预计明年下半年的旗舰级产品都将使用这一制程工艺的芯片。如今三星已经研发出了7nm芯片,不知道我们的老朋友高通进展如何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