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X抢尽风头!iPhone 8销量恐将成炮灰

苹果公司在昨天凌晨的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智能手机,分别是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10周年纪念版 iPhone X。

iPhone X王道!iPhone 8/8 Plus销量恐将炮灰:没人愿买

通过对比我们很容易知道,iPhone 8/8 Plus 属于前代 iPhone 7 系列的迭代品,而 iPhone X 才是苹果真正意义上的新旗舰。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推出 iPhone 8 是个保守的产品策略,因为对于未来的产品当下的用户接受程度不确定,相关技术也没有完全成熟。所以,苹果推出 iPhone 8/8 Plus 是一个保证销量的方案,这样的升级不会太冒险。

但是从这两天外界的反响来看,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乃至媒体都将关注点放在了 iPhone X 上,iPhone 8 系列相比之下冷清不少。

我们不禁要问,苹果这样的产品策略会导致 iPhone 8/ 8 Plus 成为销量炮灰吗?

iPhone 8 系列新机起售价 5888 元,对于不差钱的消费者来说,它的存在感形同鸡肋。但是对于差钱的消费者来说,iPhone X 价格过高而 iPhone 8 的升级感知不明显,那么就陷入了一个选择尴尬的局面。

Jackdaw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人们想要买最好的却买不起,因此只好选择不换机,这是苹果最不想看到的。”

iPhone X大受欢迎从 ZOL 网站近日发布的苹果新品的购买意向调查数据显示,41.02% 的受访用户打算购买苹果新品,这其中又有高达 69.17% 的用户想买苹果 iPhone X。

另外,打算购买 iPhone 8 的用户占 13.02%,而计划购买 iPhone 8 Plus 的用户则占总量的 11.55%。

也就是说,在这份调查中要购买 iPhone 8/8 Plus 的用户只占了 24.57%,远低于 iPhone X 的 69.17%。iPhone X 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iPhone X王道!iPhone 8/8 Plus销量恐将炮灰:没人愿买

具体的选择方面,苹果 64GB 版 iPhone X 更受青睐,选择比例高达 85.69%。颜色方面,选择深空灰的用户占比超六成。

预计本来就难买的 iPhone X,其价格相对较低的 64GB 版有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面临缺货问题。

iPhone X王道!iPhone 8/8 Plus销量恐将炮灰:没人愿买

iPhone 8销量有待观察iPhone X 将成为市场“爆款”毋庸置疑,但有一点我们必须注意,iPhone X 预购日期为 10 月 27 日,11 月 3 日才正式上市。

业界众多分析师认为,iPhone X 在购物季这个时间点上市必将遇到供应短缺的问题。

据网络消息显示,国内首批 iPhone X 约投放 200 - 300 万台,这个量显然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

可以预见,iPhone X 届时将出现“一机难求”的局面,参与抢购的大部分用户恐怕要在今年年底才能用上心仪的 iPhone X。

相较于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则在 9 月 15 日下午开始预购,22 日正式发售。考虑到 iPhone X 售价昂贵与漫长的购买等待时间,正在犹豫选择哪款新机的消费者会不会转投 iPhone 8 系列阵营呢?

答案即将揭晓苹果所作出的种种努力能否取得成果,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后才会有答案。而对于消费者的你,是否打算入手 iPhone 新机呢?如果要购买,你是选择 iPhone 8/8 Plus 还是选上市更晚售价更高的 iPhone X?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