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见倾心!最受瞩目全面屏新机盘点

【TechWeb报道】去年屏占比高达91.3%的小米MIX全面屏概念机的推出,引发了业界对于全面屏的极大关注。随后同样采用全面屏的LG G6,以及双曲面全面屏的三星S8的推出,彻底引爆了市场对于全面屏的追捧。到了今年下半年,伴随着iPhone X的横空出世,全面屏再度成为各大手机厂商角力的重点。今天,我们就来带您看看目前市面上那些让人一见倾心的主流全面屏新机。

苹果iPhone X

4

iPhone X是Apple(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13日凌晨1点,在Apple Park新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会上发布的新机型。其X是罗马数字10的意思,代表的苹果向iPhone问世十周年致敬。

iPhone X属于高端版机型,采用全新设计,搭载色彩锐利的OLED屏幕,配备升级后的相机,使用3D面部识别传感器解锁手机,支持AirPower无线充电。

“整部iPhone X,看起来就是一块几乎整面的屏幕。”苹果中国官网是这么来形容iPhone X这次所采用的全面屏设计。iPhone X取消了苹果沿用了10年的底部Home键,采用双面玻璃+金属材质中框设计,材质为OLED,采用了防油渍防指纹涂层,底部的接口和两侧的按键设计和iPhone 7系列一样,没有变化。

iPhone X显示屏是iPhone有史以来最为出色一块屏幕,支持3D Touch压感操作,支持HDR显示。iPhone X使用Face ID人脸识别。额头处除了传统的光线与距离传感器,集成了红外线等传感器,其前置镜头也提升到了700万像素,支持背景虚化自拍。iPhone X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支持IP67级别防水防尘。

iPhone X搭载的A11 Bionic处理器加入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和AR方面的支持,搭载了提升拍照的苹果独立设计的ISP。截止发布iPhone X前苹果性能最为强劲的一款处理器。

三星Galaxy Note 8

在全世界都把目光锁定在了iPhone X的时候,别忘了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于前些日子推出了最新全面屏旗舰Note 8,并且于本周三晚上召开了发布会,正式发布了Note 8的国行版本。

5 

配置上,国行版三星Galaxy Note8统一采用高通骁龙835处理器,而内存则与国际版相同,同为6GB。屏幕延续了此前S8的设计,采用18.5:9的6.3英寸2K屏。而在配置方面,三星Galaxy Note8的全视曲面屏正面统一采用黑色面板,背面有黑色、灰色、蓝色以及金色四种配色可选。

三星Galaxy Note8首次为其旗舰机配备了双摄,两枚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采用广角+长焦的拍摄模式,支持2倍无损光学变焦。并且,三星Galaxy Note8的双摄打在了Dual Pixel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最大光圈为1.7f。另外,在三星三星Galaxy Note系列最令人关注的Spen上,三星也增加了一些全新的特色功能。比如熄屏录入,可以令手机在熄屏状态下快速利用手写笔进行笔记记录,而动态信息功能,则可依托于社交媒体,让手写输入展现出更为生动的状态。

小米MIX 2

小米在本周一提前苹果一天召开了MIX 2的发布会,发布了全面屏2.0新旗舰小米MIX 2。本周发布的小米MIX 2,也是小米将一款概念产品变为商务旗舰的转型之作,从概念到旗舰,小米MIX系列作为全面屏手机的产业线已经确定,不仅对小米自己,包括对整个国内厂商未来手机设计上来说,无疑都具有了非常重要的意义。

6 

小米MIX2第二代相比第一代MIX,屏幕尺寸有了缩小。从MIX的6.4英寸屏幕减小到了5.99英寸,整机的尺寸几乎小了一圈,同时重量也从小米MIX的209克减少到了185克。小米MIX 2机身底部相比上一代缩小的12%,宽度缩小到75mm,屏占比依旧保持在80%以上,在搭载了更高的配置硬件的同时,机身进一步缩小,同时保持屏幕的质感不变,可以说是小米在这一年里的进步。回归了传统振膜式听筒设计的MIX 2,巧妙地将听筒放置在了机身上部,解决了第一代因为框架共振出现的尴尬。除了顶部听筒外,在听筒两侧还有两个超声波接收器,用于距离传感。屏幕底部相比上代更加紧致,底部塞进了屏幕显示芯片、前置500MP相机模组、预留天线净空区。

配置方面,小米MIX 2搭载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6GB内存起步,后置单摄12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相比第一代在摄像头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3299元起步的价格也具备超高的性价比。

夏普AQUOS S2

夏普AQUOS S2是在上个月推出的全新全面屏手机,采用了5.5英寸2040x1080分辨率IPS LCD屏幕,屏宽比为17:9。搭载了高通骁龙630/660处理器,内置4GB+64GB/6GB+128GB两种内存组合,后置1200万像素与800万像素双摄,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

7 

屏幕方面,夏普有着多年的液晶技术经验,夏普AQUOS S2的色域提升将近35%,屏幕亮度也达到了5500nits,可以在阳光下更加清晰。同时使用了夏普的低功耗IGZO技术,因此不会对续航造成太大负担。

AQUOS S2三围为141.8*72.04*7.9mm,机身重量约140g。与同级产品相比,长度缩减10.4%,宽度缩减7.5%,更利于单手握持。在后盖方面,AQUOS S2采用的是水晶珀树脂材质,握持感十分舒服。据悉该材质采用的是双重印压,九层镀膜的技术,这使得整个后背在保持手感的同时,又具有玻璃的质感。AQUOS S2拥有黑、白、浅蓝、深蓝等四种配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