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vivo X20全面屏深度评测:好不好用全看这儿!

 

vivo X20什么时候上市?vivo X20深度评测:好不好用全看这儿!2017年9月21日,vivo正式发布的全面屏新机vivo X20,主打全面屏,搭载骁龙660处理器,分为3个版本,标准版为4+64GB,售价2998元;旗舰版为4+128GB,售价3398元;6.43寸vivo X20 Plus,4+64GB版售价3498元。

提起vivo就很难避开两个词儿,一个叫广告、另一个也叫广告。

“农药”游戏机!vivo X20全面屏手机首发评测:史上最好的vivo X手机

这并非笔者低级的揶揄,正如发烧之于小米、爱国之于华为、下巴之于HTC一样,广告就是vivo的代名词之一。

这种“刻板”印象不仅来自于vivo铺天盖地的综艺冠名,更来自于vivo线下数量超过12万的销售网点。

这些网点会在vivo的补助下挂上vivo自己的广告牌,所以你很容易在每个城市、每个县城、每个乡、每个镇的街头上看到这些无处不在的广告。

所以一直有一种声音这样评价vivo:“不就是靠洗脑的广告营销卖手机的么?”

这句评价让笔者想起另一家许多人早已淡忘的手机品牌——尼采手机。

“尼采手机工厂店”的名号曾经在 2011 年响彻大江南北,当时安卓智能机尚未普及,iPhone 售价高企。

尼采 CEO 煤老板卢洪波以统领山寨机市场为目标。参考了保健品的推销方式,用广告轰炸(尼彩手机曾连续3个月位居报刊电子电脑类广告投放冠军)和快速扩张(一年600家店面),创造了一个尼采奇迹。

这个故事里也包含了广告、营销、洗脑和线下渠道这些似乎战无不胜的元素,可是现在呢?谁还记得尼采?

“农药”游戏机!vivo X20全面屏手机首发评测:史上最好的vivo X手机

没有产品搭建基石,再多的广告也只是空中楼阁的临时手脚架,时间所过,必然崩塌。

所以vivo还真不是只靠广告就成功的企业。

是的,vivo已经足够成功了,在2017年第二季度IDC统计的国产手机数据中,vivo手机以1600万销量名列第三,仅次于华为与OPPO,占据了14.4%的市场份额。

而且只记得vivo打广告的人怕是已经忘了只有4.75毫米厚的vivo X5 Max,因为这款机型,世界最薄智能手机名号还攥在vivo手里。

他们怕是也忘记了世界首款2K屏幕手机vivo Xplay 3S、国内首款曲面屏手机vivo Xplay 5, 以及自2012年起就在vivo X1上启用并延续至今的手机Hi-Fi。

“农药”游戏机!vivo X20全面屏手机首发评测:史上最好的vivo X手机

↑↑↑4.75毫米的vivo X5 Max

可以说vivo一直在手机技术的前沿阵地上探索,而这些付出都获得了回报。

在头条与赛诺合作统计的《2016年度手机报告》中,vivo获得了29%的用户换机留存率,仅次于华为,位于国产手机第二名。

换句话说,有29%的vivo用户在更换手机时,选择继续购买vivo手机,这是做再多广告也无法带来的数字。

而vivo X20,就是vivo在全面屏设计上的第一次尝试,那么vivo X20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农药”游戏机!vivo X20全面屏手机首发评测:史上最好的vivo X手机

vivo X20什么时候上市?vivo X20深度评测:好不好用全看这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