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vivo X20全面屏深度评测:好不好用全看这儿!

 

3、HIFI音质

vivo X20采用了AK4376A这颗集成了耳放的DAC Hi-Fi芯片,这也是17年不少厂商选择的轻量级Hi-Fi解决方案。

vivo和AKM的合作也不是第一次,相比搭载ESS Hi-Fi芯片那些vivo Xplay系列旗舰机型,在调音经验上一样丰富。

“农药”游戏机!vivo X20全面屏手机首发评测:史上最好的vivo X手机

为了体验vivo X20的HIFI音质,这里笔者采用vivo X20搭配随机附送的vivo XE680半入耳式耳机进行试听,全程开启Hi-Fi模式。

就vivo X20+XE680而言,人声演绎方面,男歌手比女歌手的声音更抓耳,这一点和以往机型略有不同。

这套音频组合方案最大的优势是拿来听富有磁性和鼻音的作品。以《小说》为例,阿杜富有磁性的声音比林俊杰柔性声线更富有感染力。

蔡健雅《双栖动物》相比张靓颖《终于等到你》更耐听,主要是Tanya的声音偏向男性,所以张力会更加大。

相反,张靓颖和张韶涵这种比较空灵的声线,在这种调音风格下表现就会显得有点浑浊。

和以往vivo Hi-Fi机型类似,面对《失落沙洲》LaLa的那些高音位置修饰得比较圆滑,最大程度减少破音的可能性。

解析力方面比较好,《One I Love》的换气声和口水声演绎到位,恰到好处。

高频方面,《高山流水》和《笛子》的延伸度比较好,基本没有出现明显的削频现象,高频能够飘得比较高,美中不足的是少了一点贯穿天灵盖的感受。

低频方面,以《鼓诗》为例,延续了vivo一贯的调音风格,低频量感和下潜力度不算突出,没有刻意修饰。此外,鼓声比较集中不松散。

四、性能:12万跑分赛旗舰!“中端”芯片的逆袭

vivo X20 搭载了骁龙660处理器,关于这款处理器的改进笔者在OPPO R11评测中说的很请清楚了,这里不再赘述。

简单的说骁龙660是骁龙653的直系后代,性能进化,提升幅度在20%-30%左右;拍照进化,升级到旗舰800系列搭载的Spectra ISP图像处理器;能耗进化,采用14nm制程强势省电。

吹了这么多,骁龙660表现到底如何呢?由于骁龙660是骁龙653的直系升级版,所以就拿骁龙653与市面上流行625进行对比。

“农药”游戏机!vivo X20全面屏手机首发评测:史上最好的vivo X手机

↑↑↑骁龙660与骁龙653、625处理器的参数对比

为了充分测试骁龙660,笔者选用了安兔兔、GeekBench、GFXBench、PCMark、Androbench这五款测试软件对手中的vivo X20进行测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