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MIX2听筒音质大升级 官方实力科普!

 

第一代小米MIX是小米探索黑科技的作品,所以用了通话采用了最新的压电陶瓷方案,取消了传统听筒,通过振动来发声。从而完全取消了“额头”,让手机实现了91.3%的屏占比。

但缺点也很明显,振动的发声方式没有私密性,且通话质量也不如传统听筒,这一点小米MIX的用户应该深有体会。

小米MIX2如何把听筒塞入一条细缝?官方实力科普

在小米MIX 2身上,小米着重改善了通话音质,回归了传统听筒的设计。但从手机外观来看,只有额头顶端的一条细缝,如果不仔细看不易察觉。小米是如何做到缩小听筒面积,又保证通话音质的呢?

这就归功于全新导管式微型听筒设计,完美得解决了全面屏手机的听筒开孔问题。今日,小米官方对其进行了科普,感兴趣的童鞋不妨了解一下。

为什么采用导管式微型听筒设计?

传统手机之所以会在屏幕上方保留一块比较大的“额头”,除了需要放置一堆感应器和前置摄像头之外,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听筒。在一代小米MIX上,在听筒方面采用了不用开孔的压电陶瓷扬声器技术。

小米MIX2如何把听筒塞入一条细缝?官方实力科普

虽然一代MIX的压电陶瓷扬声器技术可以在不开孔的情况下实现发声,但是由于其利用的是共振的原理,最终通话声音传输没有一个定向性。而这次小米MIX 2在听筒上采用导音式听筒设计,只用机身顶部一条非常细微的开孔实现了比较出色的通话音质。

导音式听筒设计是如何实现的?

通过拆解小米MIX 2我们可以发现,听筒(8*9*2.5mm)被设计在屏幕的背面,而且竟然使用了跟同级别传统手机大小相当的听筒组件,而留给听筒出声孔的仅仅只有屏幕顶部那一点点的空间,小米究竟是如何实现这种设计的呢?

小米MIX2如何把听筒塞入一条细缝?官方实力科普

小米MIX2如何把听筒塞入一条细缝?官方实力科普

原来小米MIX 2将发声单元放在了屏幕下方,听筒的位置正对着屏幕背面,通过一段导管将位于屏幕下方扬声器的声音传到屏幕顶部的听筒区域。

这个设计十分巧妙,等于是将听筒的声音引导入人耳。下图为这个导音结构的实拍图,我们掀起盖板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喇叭形的导音结构,其正下方是大功率听筒的位置。

小米MIX2如何把听筒塞入一条细缝?官方实力科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