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谁是性能王者?小米MIX 2对比vivo X20全面屏手机评测

 

【TechWeb评测】自从三星发布S8系列开始,采用了全视曲面屏和无边框视觉设计,被众多厂商认为这是“全面屏”设计,掀起了手机屏幕换代主流时代。下半年开始,“全面屏”成为了今年各大手机厂商的主导名词,广视角加大屏幕,让手机体验上突破局限大幅提升,将会是未来几年手机的趋势,借着“全面屏”技术趋于成熟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计划采用全面屏设计的机型迈向手机新变革。TechWeb将为分享目前最热卖的全面屏vivo X20与小米MIX 2手机在性能方面谁最强呢?

1

全面屏各有各优势 取决于喜好

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全面屏“设计,都是18:9比例的显示屏,意味着观影的效果、对于机身体积的控制以及游戏时更广阔的视野,所以屏幕高屏占比带来的更为广阔的视野似乎也更加吸引人。外观相比较起来,小米MIX 2相对于前代产品,变化并不算大,采用“金属中框+四曲陶瓷后盖”的机身设计,边角更加圆润,手感确实不错,不过整体机身还是略微有点沉,单手拿久了还是会很累的。改进了此前无听筒设计,采用隐藏式听筒解决方案,解决了上一代的弱点。机身背盖的设计与小米MIX相似,其中摄像头依然配备18K镀金的装饰环。机身背面四曲面陶瓷设计,整体机身光滑镜面设计,但必须带着保护套进行机身保护,否则很悲剧。

2

3

vivo X20手机机身正面要比小米MIX 2更好看些,全面屏上边框大幅缩减,上边框为7.7mm,下边框为8.1mm,视觉上呈上下等距的平衡设计。机身背面3D弧面金属设计,两侧的收腰式设计配合中框圆润的过渡,在手中不仅更易握持,持机时能起到贴合掌心的效果,可以减少玩机的累手感,更长的全面屏用双手操作也十分舒适,感官上视觉冲击力也成倍提升,整体机身更显纤薄些。

配置性能大比拼

小米MIX 2采用5.99英寸FHD+全面屏,屏幕比例18:9。延续了性能怪兽的路线,依旧搭载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采用了高通Kryo 280处理器核心,10nm工艺,相比于上一代骁龙820,由四核提升为八核,性能丛集峰值频率可达2.45GHz,效率丛集主频为1.9GHz。在芯片面积上比上一代缩小了35%,使GPU相同图形任务功耗降低45%,DSP功耗额外降低20%,通讯功耗降低20%,总体功耗降低25%。内置LPDDR4双通道的6GB运存+64GB存储组合,最高配备8GB RAM+256GB ROM的内存组合。配备前置500万像素镜头+后置1200万像素镜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拥有4轴光学防抖,光圈为f/2.0。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基于Android 7.1.1的MIUI 9版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