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那轻轻一瞥”的惊艳!iPhone X面部识别解析

 

7年卧薪尝胆 iPhone X面部识别解析:AR是重点

iPhone X真正的精髓:轻轻一瞥

按照苹果完美主义的产品设计理念,iPhone X的“刘海儿”不应该存在,但乔纳森·伊夫还是心甘情愿的为“小小的空间”让路,因为他也明白,真正构建苹果下一个十年手机形态的不仅仅是正面一块全面屏,更重要的是“那轻轻一瞥”的惊艳。

回头来看“小小的空间”高度集成了苹果在人面识别上的研究成果,其中点阵投影器会投射超过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并对它们进行分析,为我们的脸部绘制精确细致的深度图。

红外镜头会读取点阵图案,捕捉它的红外图像,然后将数据发送至A11仿生这款芯片中的安全隔区,以确认是否匹配,所利用的正是PrimeSense的结构光技术。

另外苹果还通过泛光感应元件,借助不可见的红外光线,即使在黑暗中也能识别你的脸。

苹果之所以选择PrimeSense的结构光而不是TOF,更多的看中了结构光恰到好处的识别距离和高分辨率,相比TOF较低的功耗也让结构光更适用于移动平台。

不过结构光在强光下表现有着天然劣势,不知道iPhone X在大太阳下能够依旧表现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Face ID仅仅是苹果积累7年的3D视觉所释放能量地的一部分,而在iPhone X上除了人脸解锁,还打造了一系列看似秀肌肉却很有趣的功能,比如“动话表情”。

通过原深感摄像头这个复杂的系统iPhone X能够分析50多种不同的面部肌肉运动,来侦测面部3D轮廓。

在此基础上就衍生出了“动话表情”,也就是将使用者的面部捕捉到3D建模上。我们经常在电影中看到的特效就属于此类,但这次我们通过手机就能实现。

7年卧薪尝胆 iPhone X面部识别解析:AR是重点

结合A11仿生的深度学习,Face ID还具备了深度学习的能力,它带有一个特殊的神经元引擎,够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识别你样貌的变化。

最近苹果披露的Face ID白皮书中透露,如果你的面部发生较大变化,比如刮了胡子,Face ID会通过密码输入的形式确认面部变化并自动记录在库,而不是让你重新录入面部。

Face ID小试牛刀 苹果3D大招是AR

透过专利,我们看到苹果还储备了一系列3D手势操作技术,在体感操作一直不温不火的今天,我们很欣喜的看到,未来的体感操作仍需要苹果这个“后来居上”者来颠覆,而这才是3D视觉真正的用武之地。     

3D手势操作可能在Mac平台上实现,移动平台上Face ID只是3D视觉的小试牛刀,苹果表示AR将是未来不可缺少的必要环节,后置双摄加入3D视觉所发挥的能量更是不可小觑。

7年卧薪尝胆 iPhone X面部识别解析:AR是重点

目前苹果已经发布了ARKit开发平台,并一举成为体量庞大的AR开发平台,不过iPhone X的AR体验仍然基于传统摄像头,与3D摄像头差距甚远。

因此当库克在发布会上热情洋溢的介绍iPhone的AR功能时,不仅给出了未来十年手机的期待,更是早就已经瞄上了你下个十年的钱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