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8 Plus对比三星Galaxy S8拍照:DxO 94分受之无愧

 

【TechWeb报道】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上月首发后相信不少订购的小伙伴已经陆续收到了新机。在使用中,外观的变化不说,让笔者感受最明显的地方在于两点:一是手机在重量上有明显的增加,二是拍照效果确实足够惊艳。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都配置了前置700万像素、光圈为F/2.2,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iPhone 8 Plus同样保持了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其中广角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单从配置上看,相比iPhone 7 Plus,在表面参数上并没有太大的升级。但如果你认为iPhone 8 Plus的拍照效果和7 Plus差别不大,那就错了。这次新的摄像头升级点在于硬件底层和软件算法上的进步。

新的A11处理器内置苹果自研的ISP芯片,大大提高了iPhone 8 Plus拍照系统的图像处理功能,从而让“人像模式”具备了让人震惊的效果。另外,此次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采用了面积更大、速度更快的感光元件,并且拥有新的颜色滤镜和更深层的像素。从稍后我们的样张中可以看出,苹果在这一代镜头中采用了效果更加鲜艳的滤镜,相比之前几代色彩还原更为真实的效果,苹果似乎也进行了相应妥协,在色彩上更加讨喜。另外,弱光成像在iPhone 8这一代有了明显提升,增亮算法的改进让8和8P的夜拍再也不怵其他友商。

在近日,知名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更新了对iPhone 8 Plus镜头的评分,其中iPhone 8 Plus的拍照和视频综合得分为94分,iPhone 8得分92分,以明显的有事超过此前排名第一的HTC U11和Google Pixel。DxO对iPhone 8 Plus的评语是,从来没有见过拍照如此之强的手机;对iPhone 8的评语是,相较iPhone 7,有了非常实质性的提升。

接下来说一说三星Galaxy S8,S8推出时间较早,我们TechWeb对于该款产品的评测和对比也非常多,相信大家对S8已经非常了解了。我们简单来说一下三星Galaxy S8的镜头。S8拥有全像素双核1200万像素(Dual Pixel) F1.7大光圈相机,再加上其增强的图像处理,能够轻松拍出出色的相片。无论是捕捉一个城市地平线或小伙伴聚集的夜景,拍出的照片总是更加明亮和清晰。除了全像素双核和OIS光学防抖之外,增加多帧图像处理也是S8取景更清晰的一大亮点。

多帧图像处理技术可以使用三张图片合成一张最终照片,从而获得更好的画质表现。三星官方表示这种技术是对数码变焦所产生的图像模糊最好的补充。在使用中,三星S8的多帧图像处理速度非常快,与传统的单张拍摄速度几乎一样快。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S8的拍照表现非常不错。暗光情况下,细节和噪点的表现也提升不小,颜色还原真实,白平衡、曝光算法先进,呈像效果可以说完全满足了日常拍摄的需要。

苹果和三星作为老对手,iPhone 8 Plus和S8也是今年推出的旗舰机,这两者的拍照到底孰强孰弱?还是样张见真章,我们通过实际拍摄的效果来看一看这次拍照之王到底花落谁家。

场景:室外—自然光

1

△iPhone 8 Plus拍摄样张

2

△三星Galaxy S8拍摄样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