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逆光拍照细节很赞!vivo X20全面屏对比OPPO R11手机评测

 

【TechWeb评测】去年是前置双摄到柔光双摄技术的元年,而今年各大厂商渐渐流行前后双摄(四摄)技术标配。“四摄”逐渐成为主流,已经成为国产拍照手机标配的参考之选。从双摄虚化拍照再到逆光拍照,人像模式,不断的增加用户拍照新体验,拍照是艺术,但对于用户来说更是新功能的尝鲜,可以说OV几乎是国产最佳拍照手机当中的硬货。TechWeb将为大家分享vivo X20对比OPPO R11拍照效果谁最能讨用户喜欢呢?

1

拍照性能大比拼

vivo X20全面屏手机采用前后双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拥有2400万个感光单元,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功能,每两个感光单元组合成一个大像素,使得摄像头的单位像素面积达到了1.28μm,大幅的提升了摄像头的感光能力,在夜拍、逆光拍摄时,更容易拍摄出清晰的照片。所搭载的骁龙660处理器拥有高通全新研发的Spectral160 ISP,结合vivo独家的vivo图像魔方技术,逆光拍摄是可以大幅提升人脸和背景亮度,在朝阳/夕阳/窗口/海边等自然强光下效果,不会出现脸部过暗或过曝的情况。不仅如此,vivo X20同样支持双相位(2PD)的对焦方式,可以实现0.03s极速对焦。

vivo X20最主要的是,拥有“2400万”输出模式,甚至4870万像素的超清画质模式。在“设置”开启此模式之后,手机输出2400万像素照片,画质更细腻。Dual Pixel(全像素双核传感技术),最早应用在佳能单反70D上面,能提高成像的对焦和跟踪对焦速度。“全像素双核”顾名思义:把CMOS里的全部像素点一分为二(双核),而两个像素点可以独立成像,然后计算机能通过对比两个独立成像之间的差别,计算出被摄对象与我们的实际距离,从而实现快速对焦和跟踪对焦。

2

OPPO R11手机首次采用“前后2000万”的豪华配置,具体为前置20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前置支持PDAF相位对焦,大光圈F/2.0;后置1600万像素广角(6P镜头,F/1.7大光圈)+2000万像素长焦(5P镜头,F/2.6大光圈)的双摄方案,同样支持PDAF相位对焦,EIS电子防抖。后置的双摄组合带来了2倍光学变焦,与专业人像模式。加上OPPO联合高通定制优化影像处理器,骁龙600拥有高通全新研发的Spectral 160 ISP的支持。此外,它还支持平滑的光学变焦、背景虚化、双相位对焦(2PD)与增强的摄像机视频稳像等特性。

另外,还支持人脸追焦技术,相机软件跟据陀螺仪抖动的实时数据,进行软件算法补偿与焦点预测,防止因手抖产生的画面模糊。再通过先进的人脸追焦技术,保证人像清晰度。跟踪对焦的识别率比较高,而且追踪的速度快。不管拍照还是自拍,OPPO R11都能让用户轻松拍出背景虚化自然,人物清晰,肤色亮丽,画面明亮的唯美人物照。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