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8 Plus拍照:表现更佳性价比更高

 

【TechWeb评测】随着上周华为Mate 10国行版发布会的落幕,华为新一代旗舰Mate 10系列国行版也正式发布了。Mate 10可以说是华为的年度旗舰大作,在发布会上展示的DxOMark 100分也震惊了业界,力压iPhone 8 Plus和三星Note 8成为新一代拍照神机。其实,HUAWEI Mate 10的DxO拍照得分为100分,摄像得分91分,综合分数是97分,但也比iPhone 8 Plus的综合得分94分要高。

DxOMark是一个专业的摄影测评机构,专门测评手机相机的成像质量并打分。据悉,DxOMark有世界上最大的来自超过10,000个测试设备的图像数据库。DxOMark主要从照片和视频两方面评测。得分主要包括对比度、自动对焦、噪点、闪光灯、等等。与传统的“上手测评”不同,DxOMark测评方式更科学、测评结果也更客观。本期对比,TechWeb就让HUAWEI Mate 10和iPhone 8 Plus来进行一次实拍对比,看看抛去分数,从最真实的样张来看下两款手机究竟谁更胜一筹。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8 Plus拍照:表现更佳性价比更高493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都配置了前置700万像素、光圈为F/2.2,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iPhone 8 Plus同样保持了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其中广角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单从配置上看,相比iPhone 7 Plus,在表面参数上并没有太大的升级。但如果你认为iPhone 8 Plus的拍照效果和7 Plus差别不大,那就错了。这次新的摄像头升级点在于硬件底层和软件算法上的进步。

新的A11处理器内置苹果自研的ISP芯片,大大提高了iPhone 8 Plus拍照系统的图像处理功能,从而让“人像模式”具备了让人震惊的效果。另外,此次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采用了面积更大、速度更快的感光元件,并且拥有新的颜色滤镜和更深层的像素。从稍后我们的样张中可以看出,苹果在这一代镜头中采用了效果更加鲜艳的滤镜,相比之前几代色彩还原更为真实的效果,苹果似乎也进行了相应妥协,在色彩上更加讨喜。另外,弱光成像在iPhone 8这一代有了明显提升,增亮算法的改进让8和8P的夜拍再也不怵其他友商。

华为Mate 10的摄影主要优势在于曝光,尤其是在室内条件良好的宽光圈模式,可以产生温和的散景效果,几乎没有伪影。而Mate 10另外两个杀手锏则是自动对焦性能和大光圈。Mate 10的对焦速度可以说非常快,比iPhone 8 Plus还要迅速,抓拍成片率非常高,这点我们在之后会详细说明。

另外,Mate 10的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有别于现在主流的广角+长焦双摄模组,在没有长镜头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实现良好的数码变焦和背景虚化效果。从实拍样张来看,华为的理念也是正确的。后置的f/1.6超大光圈可以说是目前业界中光圈最大的手机,没有之一。当然,并不是说光圈越大的手机暗光成像就一定越好,毕竟成像水平还同时受到感光元件、图像处理器、光路设计等因素的影响,但是如果其他的参数大抵相同,大光圈意味着更优秀的暗光拍照。

DxOMark在最近因为华为Mate 10的发布,重新刷新了榜单,华为Mate 10以拍照100分的高分震惊了业界。DxOMark对华为Mate 10 Pro的评价是,绝对适合摄影爱好者的杰出智能手机。具有徕卡双摄的同时将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传感器相结合,搭配完美。除此之外,麒麟970集成了更高级的全新自主研发双ISP,支持人工智能场景识别、四重混和对焦、人脸检测,尤其是改善了低光和运动场景的拍照能力。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8 Plus拍照:表现更佳性价比更高1559

接下来我们通过不同场景的样张来了解一下两者的拍照情况。

场景:室外-白天(自然光线)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8 Plus拍照:表现更佳性价比更高1607

光线充足的白天,两者的对焦速度都相当迅速,令人满意。用户在打开相机就可以拍出对焦精准的照片。HUAWEI Mate 10(以下简称Mate 10)在四重对焦的强大助力下,相机启动速度略快于iPhone 8 Plus,在用户需要记录珍贵瞬间时可以帮助用户抢占宝贵时间。从上组照片可以看出,两者的白平衡和曝光度都非常准确,中心与边缘画质也同样清晰锐利。Mate 10的人工智能在识别出场景厚,可以瞬间对当前景色进行场景优化,这点是iPhone 8 Plus所不具备的。而且基于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参与的细节捕捉,放大后可以看出细节和更加的层次感。本组样张在成片饱和度方面iPhone 8 Plus更好,场景还原色彩更为饱和鲜艳,同时也更为讨喜。

场景:室外-静物(自然光线)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8 Plus拍照:表现更佳性价比更高1949

静物大光圈虚化死很多用户常见的摄影模式,在拍摄上组这张植物时,Mate 10的AI智能识别出并切换到了绿植模式,并且因为其大光圈最大可模拟出f/0.95的超大光圈,所以Mate 10的背景虚化明显好于iPhone 8 Plus。在AI优化过的画面中,绿叶的脉络、盆中的土壤和iPhone 8 Plus相比也保留了更多的细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