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四摄遇上双摄也不怕!努比亚Z17miniS对比OPPO R11拍照评测

 

【TechWeb评测】上周对比了全面屏性能方面评测,对努比亚Z17miniS性能有所了解了吧。除了全面屏上的热捧,今年各大厂商渐渐流行前后双摄(四摄)技术标配,“四摄”逐渐成为国产拍照手机标配的参考选择,四摄像就是前后两组双摄,每组双摄像头独立成像,能提供硬件级虚化,主摄像头感知颜色、亮度等信息,副摄像头感知景深信息,这技术可以说是目前拍照手机摄像头创新的发展方向。TechWeb将为大家分享努比亚Z17miniS对比OPPO R11拍照效果谁最能讨用户喜欢呢?

R11对比努比亚Z17miniS273

拍照性能大比拼

努比亚Z17miniS手机拍照上采用前后双摄方案,前置16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摄镜头,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负责聚焦主体,500万像素副摄像头负责增加景深。后置13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13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成双摄,CMOS为索尼IMX258,采用“黑彩”双摄方案,其中一颗为RGB彩色镜头,另一颗则为MONO黑白镜头,支持F/2.0的大光圈,其采用闭环马达+PDAF相位对焦,最快可达0.1秒的急速对焦。

努比亚Z17miniS手机凭借黑白+彩色双摄像头的组合,结合NeoVision7.0摄影系统研发的人像模式,通过算法实现背景虚化效果,先拍照,后对焦,实时景深调节表现更加优秀,努比亚Z17miniS的人像模式表现非常亮眼。其中“时光模式”就是努比亚相机家族的一项最新功能,它能实现类似专业相机的拉焦拍照效果。分为扩散和叠加两种拍照模式,扩散模式就类似背景虚化效果,不过它要更具视觉冲击力,叠加模式在复杂多光线的场景则能体现出更为优秀的拍照效果。

R11对比努比亚Z17miniS788

OPPO R11手机首次采用“前后2000万”的豪华配置,具体为前置20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前置支持PDAF相位对焦,大光圈F/2.0;后置1600万像素广角(6P镜头,F/1.7大光圈)+2000万像素长焦(5P镜头,F/2.6大光圈)的双摄方案,同样支持PDAF相位对焦,EIS电子防抖。后置的双摄组合带来了2倍光学变焦,与专业人像模式。加上OPPO联合高通定制优化影像处理器,骁龙600拥有高通全新研发的Spectral 160 ISP的支持。此外,它还支持平滑的光学变焦、背景虚化、双相位对焦(2PD)与增强的摄像机视频稳像等特性。

另外,还支持人脸追焦技术,相机软件跟据陀螺仪抖动的实时数据,进行软件算法补偿与焦点预测,防止因手抖产生的画面模糊。再通过先进的人脸追焦技术,保证人像清晰度。跟踪对焦的识别率比较高,而且追踪的速度快。不管拍照还是自拍,OPPO R11都能让用户轻松拍出背景虚化自然,人物清晰,肤色亮丽,画面明亮的唯美人物照。

拍照样张比拼

R11对比努比亚Z17miniS1225

R11对比努比亚Z17miniS1227

这组照片采用自动模式拍摄,由于天气是阴天,努比亚Z17miniS手机效果虽然偏暗一些,但整体细节还是接近实景;而OPPO R11会自动修复拍照白平衡,提高亮度,使得色系呈现的比较偏暖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