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诺基亚7对比小米MIX 2拍照:“蔡司”略输 MIX 2更出色

 

【TechWeb报道】在很多人心中,诺基亚手机有两个形象,一个是风光无限,称霸上世纪末、新世纪初的行业巨头;一个是破茧重生,在夹缝中极力奋发向上的新锐势力。10月19日,HMD在上海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款安卓智能机Nokia 7。诺基亚7是国内首款搭载蔡司(ZEISS)镜头的智能手机,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同时拍摄图像,抓取的图像分屏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image001

此次,拍照依然是Nokia 7的卖点,后置蔡司1600万像素摄像头,1.12um,f/1.8光圈,前置500万像素(1.4um,f/2.0 ),支持双视野拍摄模式,即前后镜头同时拍照合成一个画面。

小米MIX 2则是小米今年发布的新的全面屏智能商务机,上一代小米MIX的拍照也是被人所诟病的,OV的镜头并不符合概念机或者是旗舰机的身份,所以这次小米MIX 2采用了和小米6相同的主摄方案,只不过是单摄像头。

这颗索尼IMX386镜头模组表现的相当出色,1200万像素,单位像素尺寸大至1.25μm,并支持四轴光学防抖技术。视频方面支持30帧的4K视频拍摄,以及120帧的720P视频。

本期TechWeb让具备了蔡司镜头的Nokia7和“拍人更美”的小米MIX 2从拍照方面来进行对比,从样张看看两者的拍照实力究竟谁更胜一筹。

image003

image005

△Nokia 7(上)与MI MIX 2(下)清晨样张对比

从上组样张可以看出,诺基亚7的整体色调较暗,样张呈现效果更为贴近真实场景。当时拍摄的天气为阴天小雨,而MIX 2的提亮效果在阴天情况下能见度更高,同时也相对讨喜一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