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刘海拯救全面屏?三星Note 9可能也要这么干

过去几个月,不少人期待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出现在iPhone上,然而事实证明,苹果也没有完全搞定,取而代之的是面部识别。

业内人士:三星Note 9有望加入刘海设计

为了实现面部识别,iPhone X上首次采用了“刘海设计”,这个“刘海”内部塞进了多达八颗传感器和元件,包括:扬声器、麦克风、700万像素前置镜头、点阵投影器、环境光感应器、距离传感器、泛光感应元件、红外镜头等。

按照苹果的说法,这八颗传感器和元件共同组成了原深感摄像头系统。通过投射超过3万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可实时追踪并读取人脸的3D几何结构,绘制精确细致的深度脸部图,同时通过独立的神经引擎即时处理用户面部数据。

当然,这项面部识别技术不光是苹果用,其它厂家有望跟进。

据业内人士@Kevin王的日记本表示,三星Galaxy Note 9预计也要有刘海配结构光,届时Galaxy Note 9可能会用面部识别来代替指纹,不过三星的算法用的是Mantis vision。

不出意外,Galaxy Note 9应该是明年下半年发布,届时我们有可能在机皇上见到刘海了。

业内人士:三星Note 9有望加入刘海设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