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明年见分晓:苹果或全面移除iOS设备中高通芯片

【TechWeb报道】与其说苹果和三星之间关系不太好,不如把后者换成高通。目前,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法律战争正在进行之中。这也是两家的拉锯战,高通试图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但苹果也有自己的立场,所以双方一直在僵持。

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苹果正在考虑移除 2018 年 iPhone 和 iPad 中的高通 LTE 芯片。也就是说苹果未来可能将完全不再采用高通相关硬件技术支持。

timg (1)

替代高通的,则是另外两个品牌,在下一代 iOS 设备中苹果很有可能会使用来自英特尔和联发科的 LTE 芯片。与此同时,高通不再向苹果提供测试 LTE 芯片的软件,这也最终导致苹果完全放弃高通芯片。

其实早在去年,苹果开始在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中采用英特尔芯片。今年的 iPhone 8 和 8 Plus 的 LTE 芯片也来自两个供应商:英特尔和高通。在美国,AT&T 和 T-Mobile 版 iPhone 使用来自英特尔的芯片,Verizon 和 Sprint 版 iPhone 使用来自高通的芯片。

苹果试图通过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的做法,让供应商多元化来保证自己不处于被动,这样来看做法还是比较正确的。比较之前的苹果和高通的纠纷是,苹果起诉高通要求高通赔偿10亿美元。苹果认为高通过度收取专利授权费。高通则认为,公司的技术是每一台 iPhone 的心脏,不可或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