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X对比iPhone 8 Plus拍照:表现相当iPhoneX前置更强

 

【TechWeb评测】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作为苹果最新的手机,在各个方面相比上一代都有较大提升。尤其是摄像头方面,两者均采用了同样配置的双摄方案。iPhone 8 Plus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广角和1200万长焦双镜头摄像模组,广角镜头f/1.8光圈,长焦镜头f/2.8光圈,支持光学变焦,最高可以达到10倍数码变焦,并且配备了人像模式和人像光效。

1

iPhone X同样配备了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双摄像头,只是将摄像头改为了纵向排列。f/1.8+f/2.4光圈,具备了双光学防抖功能。其中长焦镜头加入了7点磁力防抖方案,配合4LED补光灯,亮度提高了一倍。值得一提是,iPhone X还前置原深感摄像头,可以为自拍照提供自然的虚化效果,在前置拍照方面大大超过了8 Plus。

另外,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还都具备支持慢速同步的4-LED原彩闪光灯、蓝宝石玻璃镜头、背照式感光元件、混合红外线滤镜、全景模式(最高可达6300万像素)、Focus Pixels 自动对焦与轻点对焦,Live Photo (支持防抖功能),拍摄广色域的照片和Live Photo,优化的局部色调映射功能和身体及面部识别功能。视频拍摄方面二者均支持60帧的4K视频拍摄、240帧率的1080P慢动作视频拍摄。

前置方面,iPhone 8 Plus不支持人像模式、人像光效和动话表情,而iPhone X则具备了和后置一样强大的拍照功能。

2

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都配备了苹果最新的A11处理器,A11加持使手机的拍摄更加智能快捷,同时全新的算法让两款手机的人像模式有了更自然的景深和虚化效果,并在算法和处理速度方面也达到了从未有过的速度。对于这两款新机,大家对11月3日刚刚到货的iPhone X更加好奇,其拍照效果究竟如何?和iPhone 8 Plus相比有何优势?今天TechWeb就将这两款热门机型进行一次拍照的对比,我们从样张来看下两者拍照实力的区别。

按照以往的惯例,我们从不同场景的拍摄样张逐一来对比一下。

3

△iPhone X(上)对比iPhone 8 Plus(下)室外自然光样张

室外自然光环境下的样张对比,两者表现基本一致,差别并不大。样张色彩会根据测光点略有不同,效果表现都很不错。在清晰度、色彩还原和饱和度方面,曝光相同的情况下差别甚微。

 5

△iPhone X(左)对比iPhone 8 Plus(右)室外自然光样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