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光环之下的遗憾 iPhone X体验并不完美

 

【TechWeb评测】网游界“一代版本一代神”的说法也同样适用于苹果。苹果每年推出新机掀起的热潮都足以让全球的数码圈天翻地覆,同时也会成为新的业界标杆、友商争相模仿的对象。今年的iPhone X,不仅以全新的全面屏设计震惊了业界,新的A11处理器、Face ID的加持和DxO拍照101分的表现再一次吸引了全球用户的目光。甚至连同期发布的iPhone 8都沦为了绿叶。iPhone X就像一个天生的王者,背后有着苹果的背景,光环笼罩之下的它让其他对手自惭形秽、相形见绌。

然而随着11月3日用户开始拿到首批产品,开始使用,光环之下的iPhone X,却没有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完美。诸多的痛点和遗憾接踵而至,一些痛点甚至违背了苹果一贯的设计和坚持。再加上苹果自身的“招黑”体质,从iPhone X发布后外界对于苹果的吐槽就从未间断。

1

设计的妥协

此次iPhone X的“刘海”设计成为了用户们吐槽最凶猛的对象。从最开始曝光了外观设计后,对于前面板“刘海”的吐槽从未停止过。另外相比市面上其他的全面屏手机,iPhone X的边框确实是略宽了一些,同时突出的摄像头让手机放置在桌上都不平稳,甚至会出现晃荡的情况。

2

因为屏下指纹技术的难度过高,在三星等厂商尝试失败后,我们将希望寄托在了手机界的标杆—苹果身上,坚信从iPhone 4时代起技术已经领先友商10年的苹果一定会带给我们满意的答复。但我们未曾想到,苹果早已不是鼎盛时期的那个苹果,从领先业界到逐渐平庸,从引领潮流到跟随趋势,这次的屏下指纹苹果也以举白旗的姿态认输。没有了屏下指纹,又坚持决不把指纹后置的苹果,在妥协之下的产物,便是Face ID—面容识别。而能够实现面容ID的传感器模组,也是“刘海”的由来。

所以说,“刘海”并不仅仅是苹果设计上的妥协,同时也是苹果走下神坛、举手投降的自然结果。苹果这次没有输给别人,而是输给了自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