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光环之下的遗憾 iPhone X体验并不完美

 

工艺的遗憾

苹果早前的产品确实以极其精湛的工艺著称,优质的品相和做工也让苹果在业界的口碑达到了巅峰。但从iPhone 5的“掉漆门”开始,苹果的工艺水准开始走向下坡路,以至于后来出现的iPhone 6的折断事件、iPhone 6s的氧化问题逐渐将苹果拉下了神坛。此次iPhone X在刚刚发售不久后,网上已经传来了铺天盖地对品相的质疑声。

iPhone X是苹果第一款使用OLED屏幕的手机,省电、轻薄、延展性强是这种屏幕的优势。但说起OLED,多年来一直存在着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就是烧屏,也就是所谓的像素残影。即使是技术最强的三星,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也不得不对屏幕的常显元素采取主动移位的方式来最大化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这一代iPhone X,苹果使用的也是三星的屏幕。尽管苹果在iOS 11中加入了减轻屏幕老化的代码,但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

近期有网友表示,自己购买的iPhone X出现了绿边的现象。另外据外媒报道,iPhone X屏幕出现bug,亮度呈现分布不均的情况。机身上部明亮,下部过暗。网友严重质疑了此次首批iPhone X的屏幕质量问题。

4

5

OLED屏幕正常来说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烧屏的情况,短则三五月,长则几年,不过iPhone X才刚刚上市,阴阳屏、亮度不整等OLED的基本问题就已经开始出现了,让网友对于苹果的屏幕材质的质量失去了信心。

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苹果并没有针对此类问题进行屏幕材质的修复和对已购买用户进行售后服务,而是对于此类问题发表了官方声明,表示iPhone X屏幕变色或烧屏属于正常现象。

6

这种推卸责任的做法和我们知道的那个以用户为核心、提供了全球最好售后的苹果相差甚远。现在的苹果,已经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黑心商人,伤透了用户的心。

另外,为了保证光泽度,iPhone X的边框采用了不锈钢材质,7层墨水上色,和三星S7的材质是一样的。这种工艺在保证了高颜值的情况下,却非常脆弱。有网友@路客文化 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的iPhone X从3号激活开始就佩戴了苹果官方的保护套,正常使用了4天,银色边框已经被磨花。上色层的效果慢慢消失,出现了细小划痕。

7

苹果已经从早前可以改变世界的精品做成了现在问题不断的“次品”,或许早已丢失了手机界的“最强”光环,逐渐变得平庸。iPhone 4改变了世界,但也是最后一次改变世界,乔布斯走后,苹果最辉煌的时期也走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