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X面部识别全揭秘:防女友神器!

 

iPhone X的面部识别——即Face ID技术是苹果在iPhone X身上推出的新一代生物识别技术。

防火防盗也能防女友!关于iPhone X面部识别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Face ID是基于一整套原深感摄像头系统。它需要依靠扬声器、麦克风、700万像素前置镜头、点阵投影器、环境光感应器、距离传感器、泛光感应元件、红外镜头这一堆元件的协同工作才能实现。

简单的说,Face ID可以利用这套系统完成用户面部的3D扫描识别工作,并以3D数据为依据,来分辨图片与真人、不同用户之间的区别。

防火防盗也能防女友!关于iPhone X面部识别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所以Face ID的安全性要远远高于目前市面上仅依靠前置摄像头摄取2D画面的面部识别技术。不过Face ID还是有一个大问题,那就是相较于传统的指纹识别过于复杂。

那么使用Face ID究竟有什么诀窍与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一、方便:可以夜晚使用

是的,Face ID可以夜间使用。

Face ID的工作原理是向用户脸部投射30000束红外线(人眼无法看到),通过投射的红外线描绘用户脸部的3D图形来识别的。

防火防盗也能防女友!关于iPhone X面部识别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在夜视仪下的Face ID

这也就意味着Face ID是自发光自识别,并不需要可见光反射,也就是说,即便在完全没有光线的夜晚,Face ID依然可以照用不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