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谁带你上王者?金立M7对比OPPO R11s性能评测

 

【TechWeb评测】2017年已经被“全面屏”设计掀起了手机屏幕大改革,从高端做到千元机真是太感人了。自三星S8在年初发布了真正见到真机的全视曲面屏手机以来,直到下半年苹果iPhone X正式发布,使得整个手机行业都被带进了“全面屏”时代,已经让用户有了审美疲劳,但好在性能上没有失去原则本分,不止有大广视角屏幕,结合硬件性能让手机体验有突破局限大幅提升。TechWeb将为分享目前最热卖的两款全面屏手机,金立M7与OPPO R11s在游戏性能方面谁最强呢?

OPPO R11s对比金立M7263

OPPO R11s对比金立M7265

配置大比拼

金立M7手机采用6.01英寸18:9的AMOLED全面屏的屏幕,屏占比达到85%,分辨率高达1080*2160。搭载16nm制程工艺的MTK helio P30芯片,主频最高达到2.3Ghz。内置6GB大内存+64GB存储组合,配备前置800万像素镜头,后置800万像素+1600万像素双摄镜头,支持F1.8大光圈,进光量提升23%,拥有硬件7级实时虚化等级,能够实时预览虚化效果,同时还拥有强大DSP性能以及算法,大幅提升逆光环境成像效果,还支持3D拍照和多人美颜功能。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8W快充,支持后置式指纹识别。另外,金立M7手机在数据安全加密芯片基础上,新增了一颗支付安全加密芯片,采用“1+1”的硬件加密芯片解决方案,有效地保障用户的安全,还加入了手机U盾的功能。

OPPO R11s手机采用了6.01寸18:9比例的全面屏,分辨率2160×1080,屏占比提高到85.8%。延续了上一代搭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共同推进了骁龙神经处理引擎(Neural Processing Engine)的终端应用。在AI应用运行时,充分发挥GPU、DSP的运算能力,大大提升了R11s上AI应用运行时的处理速度,并且功耗也得到了大幅度降低。内置4GB运存+64GB存储组合,内置3205mAh电池容量。配备首创智选双摄,后置摄像头采用1600万+2000万像素组合,采用f/1.7大光圈,暗光像素聚合,梯度虚化;前置2000万像素,支持AI智慧美颜,魔法减龄功能,支持0.08秒面部识别解锁。支持VOOC闪充,支持蓝牙4.2,支持六模十二频双卡双待4G+全网通,运行最新Color OS 3.2版本系统。还针对王者荣耀等热门游戏进行了专项优化,带来了游戏加速功能,从性能、网络、交互三个维度全面优化。

31

通过跑分数据对比来看,金立M7手机安兔兔总分达到了74142分,其中3D性能得分14910分;OPPO R11s手机的安兔兔总分达到了120804分,其中3D性能得分29926分。由此可见,OPPO R11s全面屏手机搭载最热门的中端骁龙660处理器,接近上代800旗舰系列的骁龙820的性能,并且在多核心方面有更加优秀的表现。相比于骁龙653处理器,骁龙660移动平台实现了20%的CPU性能提升,30%的GPU性能提升,不过有相关游戏商合作助攻优化下,确实要比金立M7的高帧率体验更爆表了。而金立M7手机搭载联发科处理器,必然不是跑分神器,Helio P30采用基于16nm制程,主频最高2.3GHz,并且采用了主频为950MHz的ARM Mail G71 MP2 GPU,但相较与前代的Helio P25处理器,省电8%,性能提升了25%,功耗却降低了8%,联发科Helio P30能完全可以应付绝大多数日常使用场景,玩中大型游戏时,也能较为流畅运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