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详细盘点!

 

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一年一度,剁手族的狂欢节,2017年双十一已经近在眼前。

每年这个时节,都是年度换机潮的黄金时段,由于临近年底,苹果、安卓的“压箱底”旗舰均已陆续登场,可选择性极大丰富;新设计、新技术、新功能在年初展示过后,经过大半年的沉淀也得到了集中释放和应用。

各大手机厂商们亦会竭尽所能,拼产品、给优惠、拿现货,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俗语有云:“买个手机好过年,错过双11等一年”,不无道理。

相比2016年,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更加热闹非凡,全面屏手机大规模普及,改变了多年不变的智能手机外观形态;AI人工智能手机处理器首次进入手机平台,走出智能手机迈向智慧手机门槛的里程碑一步;手机拍照功能和素质更上一层楼,“胜似单反”从喊口号变成现实;旗舰机推翻长续航与轻薄“鱼和熊掌”的固有定律,让用户享受大屏轻薄的同时也能拥有大电池......在用户体验层面,智能手机来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升级,中国用户对4000元以上旗舰机的关注和需求度空前高涨。该价位区间多年由苹果、三星霸占市场的局面已经被彻底打破,消费者开始逐渐青睐起国产品牌。而在该价位能与苹果、三星相抗衡的,华为是国产手机中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

从去年Mate 9的奠基,到今年Mate 10的爆发,华为逐渐站稳了4000元以上高端旗舰市场。10月20日,华为在国内正式发布了Mate 10系列,向苹果iPhone 8 Plus、iPhone X以及三星Note 8这三款当今世界上最强的旗舰机发起挑战。

在双11到来之际,我们对以上四款最强机型进行了盘点,从价位、设计、性能、系统、AI、拍照、解锁等多方面对比,以供大家换机时参考。谁能更胜一筹,PK之后见真章。

产品定价:利润为先 最贵的就一定最好?

Strategy Analytics不久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今年一季度的营业利润总额为121.1亿美元。仅苹果就占83.4%,三星瓜分了12.9%的利润。换句话说,两者拿走了智能手机九成多利润。

在利润为先的大环境下,苹果和三星的旗舰机定价自然不会低。

iPhone 8 Plus 64GB 6688元,256GB 7988元;但产品竞争力的下降以及iPhone X的存在,导致其开卖当天就已经破发,目前iPhone 8 Plus渠道优惠幅度已经高达千元。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iPhone X则是苹果史上最贵的iPhone,64GB起步价就达到了8388元,256GB更是高达9688元。不过,随着市场货源的增多,两个版本均已破发。

三星Note 8将苹果视作直接竞争对手,定价也与之看齐。64GB起售价6988元,128GB 7388元;256GB 7988元。

华为Mate 10系列则相对更容易接受。其中,华为Mate 10 64GB 3899元、128GB 4499元。华为Mate 10 Pro 64GB 4899元、128GB 5399元。

此外,在去年Mate 9保时捷设计发售后市场普遍出现加价,直到退市依然很难原价买到的情况下,今年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依然保持8999元的定价不变,也一定程度上显现出华为的诚意。

工业设计:高屏占比前提下 谁更轻薄谁更持久?

全面屏的到来极大扩展了手机的屏占比,但如何做到高屏占比的前提下,将手机设计的轻薄,保证电池和续航,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才最考验手机厂商的基础功力。外观方面见仁见智,这里不做过多描述。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首先来看屏占比部分。5.5英寸的iPhone 8 Plus依然延用了iPhone 6系列的外观ID,其上、下边框宽度高达18.4mm,屏占比在如今毫无竞争优势(仅68.2%),整体设计已经稍显落后。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