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详细盘点!

 

AI性能:站得高才能看的更远

苹果A11、骁龙835、麒麟970三款处理器各有所长,且性能强劲,但在前瞻高度上,华为Mate 10搭载的自研麒麟970走在了最前端——首次在硬件底层集成神经元网络单元NPU(Neural-network Processing Unit),并且和CPU、GPU、DSP组成了创新的HiAI人工智能架构,AI性能密度远高于CPU和GPU。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简单来说,NPU可以理解为专门为AI相关计算定制的高效能处理器,如GPU专门针对图形计算,ISP专门针对成像计算一样。

相较于四个Cortex-A73核心,在处理同样的AI应用任务时,新的异构计算架构拥有大约25倍性能和50倍能效优势,这意味着麒麟970芯片可以用更少的能耗更快地完成AI计算任务。

以图像识别速度为例(相同网络模型下每分钟识别图像的数量),麒麟970可达到约2005张/分钟,而iPhone 8 Plus(搭载A11处理器)只有889张/分钟,iPhone 7 Plus(搭载A10处理器)为487张/分钟,Galaxy S8(搭载骁龙835)为95张/分钟。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这也就意味着,在一些特定AI场景下,内置NPU的麒麟970,要比单纯的CPU,或者CPU+GPU快得多,也更加省电。很多AI应用场景,比如实时演算、低功耗AR,可以不依赖于云端的本地人工智能应用,省去了与云端通讯的过程,直接在手机端就能完成,更加快捷。

苹果的A11芯片同样内置了神经网络引擎,但苹果在应用方面并未做过多阐释,目前主要应用于iPhone X的Face ID人脸识别的学习。

至于三星Note 8搭载的骁龙835,并未内置人工智能硬件单元,在人工智能应用上有所落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