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详细盘点!

 

解锁方式:人脸/虹膜共存 指纹安全易用无可替代

随着全面屏到来,智能手机的解锁设计思路也发生了很大改变。

iPhone 8 Plus依然是老外观ID,所以正面指纹解锁也得到了保留;iPhone X最为激进,取消了Touch ID,带来了Face ID人脸识别;三星Note 8则“大而全”,既有传统的指纹识别,还提供了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华为Mate 10系列则坚持指纹解锁,Mate 10为正面Home键指纹识别,Mate 10 Pro则是后置指纹识别,提供两种选择。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这么多解锁方式,到底谁才最安全最好用呢?笔者认为,在现阶段技术瓶颈下,指纹识别>Face ID人脸识别>虹膜识别。

简而言之,指纹识别依然是综合体验最佳的手机解锁方案,无论是人脸识别,还是虹膜识别,都无法取代。主要体验在解锁速度、安全性、适用范围三个方面。

众所周知,虹膜识别的适用范围是最差的,举个例子,不戴眼镜录入,戴上眼镜就无法识别。

而面部识别分为两种:1、苹果的Face ID;2、其它面部识别(技术角度这里不再赘述,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查阅)。但即便是综合体验最好的iPhone X Face ID面部识别,依然在安全性上有很大短板,不能有效识别双胞胎。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至于三星Note 8的面部识别,安全性更加相去甚远(甚至一张照片就能骗过)。所以,三星Note 8即便同时配备了人脸和虹膜,但依然不敢去掉指纹。

此外,iPhone X的指纹识别实际解锁体验也稍显繁琐,首先需要抬起手机,其次双眼注视手机,最后滑动屏幕完成解锁。

而指纹解锁可以实现瞬间秒开。比如,华为Mate 10系列的解锁速度可以快至0.33秒。

谁更值得买?双11换机攻略:2017年度最强机型盘点

当然,同样是指纹解锁,使用体验也会有所差异。三星Note 8的后置指纹就因为离摄像头太近,很容易弄脏镜头。相比之下,Mate 10的正面指纹和Mate 10 Pro的背部指纹(机身背部中央)设计的更加合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