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8对比iPhone X:买谁看完保你不纠结

 

另外,iPhoneX的截图也和iPhone8系列不太一样,不仅是截图的方式不一样,截出来的系统界面也稍有不同,例如这是iPhoneX的截图:

买8还是加钱买iPhone X 看完保你不纠结 买8还是加钱买iPhone X 看完保你不纠结

iPhoneX系统截图界面

可以看到,iPhoneX的截图并没有刘海,时间标志位于左侧,信号电池等位于右侧,中间空出来的部分就是平时在iPhoneX上看不到的地方。

iPhoneX取消了Home键,采用了面部识别Face ID,那这个面部识别到底好不好用呢?从笔者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iPhoneX面部识别的表现尚可。虽然相比于已经成熟的第二代指纹识别,Face ID在速度上并没有优势,但使用起来更显得自然。而且iOS系统之后的更新一定会基于iPhoneX进行,所以在这方面来看,Face ID面部识别的速度和安全性都是无需考虑的问题。

性能:iPhone 8竟然是史上最强

这一次,苹果显然是知道了iPhone8系列创新上的不足,因此并没有差异化iPhone8系列和iPhoneX的处理器,同样是A11仿生,2个高性能核心和4个高能效的核心,依然是64位设计,类似于ARM big.LITTLE架构,但是架构一贯是苹果自主研发,其6个核心可以同时运行,兼顾性能和功耗。 

我们先来看一组跑分,安兔兔6.3.3跑分对比:

买8还是加钱买iPhone X 看完保你不纠结

从左到右依次是iPhone8/8P/X

Geekbench 4跑分:

买8还是加钱买iPhone X 看完保你不纠结

从左到右依次是iPhone8/8P/X

3D Mark跑分:

买8还是加钱买iPhone X 看完保你不纠结

从左到右依次是iPhone8/8P/X

从跑分上看,三款手机差别不大,但在3D性能上,明显iPhoneX偏弱,这是因为iPhoneX采用了2436*1125像素的分辨率,苹果称之为超视网膜屏幕。因此,相比8和8P的视网膜屏幕,显然更需要性能来带动。

笔者实测清空后台,开同一款软件,速度上iPhone8>iPhone8 Plus>iPhoneX,而在开启多个应用后,开启速度则会变成iPhone8 Plus>iPhoneX>iPhone8。这是因为iPhone 8 Plus和iPhoneX采用了3GB的内存,而iPhone8只有2GB,所以在处理多任务上,iPhone8 Plus和iPhoneX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三款手机的性能都完全能满足使用需求,无需纠结,毕竟这可是目前市面上最强大的处理器,没有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