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X拍照:优势明显拍照更强

 

【TechWeb报道】随着10月份华为Mate 10国行版发布会的落幕,华为新一代旗舰Mate 10系列国行版也正式发布了。Mate 10可以说是华为的年度旗舰大作,力压iPhone 8 Plus和三星Note 8成为新一代拍照神机。

1

华为Mate 10的摄影主要优势在于曝光,尤其是在室内条件良好的宽光圈模式,可以产生柔和的散景效果,几乎没有伪影。而Mate 10另外两个杀手锏则是自动对焦性能和大光圈。Mate 10的对焦速度可以说非常快,抓拍成片率非常高。

另外,Mate 10的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有别于现在主流的广角+长焦双摄模组,在没有长镜头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实现良好的数码变焦和背景虚化效果。从实拍样张来看,华为的理念也是正确的。后置的f/1.6超大光圈可以说是目前业界中光圈最大的手机,没有之一。当然,并不是说光圈越大的手机暗光成像就一定越好,毕竟成像水平还同时受到感光元件、图像处理器、光路设计等因素的影响,但是如果其他的参数大抵相同,大光圈意味着更优秀的暗光拍照。

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X作为苹果最新的全面屏旗舰机,在各个方面相比传统系列都有较大提升。尤其是摄像头方面,iPhone X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广角和1200万长焦双镜头摄像模组,广角镜头f/1.8+长焦镜头f/2.4光圈,具备了双光学防抖功能。其中长焦镜头加入了7点磁力防抖方案,配合4LED补光灯,亮度提高了一倍。

2

值得一提是,iPhone X还前置原深感摄像头,可以为自拍照提供自然的虚化效果。 另外, iPhone X具备支持慢速同步的4-LED原彩闪光灯、蓝宝石玻璃镜头、背照式感光元件、混合红外线滤镜、全景模式(最高可达6300万像素)、Focus Pixels 自动对焦与轻点对焦,Live Photo (支持防抖功能),拍摄广色域的照片和Live Photo,优化的局部色调映射功能和身体及面部识别功能。视频拍摄方面二者均支持60帧的4K视频拍摄、240帧率的1080P慢动作视频拍摄。

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