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X拍照:优势明显拍照更强

 

两款新机都具备了不俗的拍照水平,究竟两款手机在拍照方面谁更胜一筹?我们通过实际拍摄的样张来看看。

4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室内样张对比

在以自然光为主的室内,两部手机的表现很接近,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X的色彩饱和度明显低于HUAWEI Mate 10,而且这种色彩饱和度的不足在每一张样张中都有体现,直接导致了iPhone X的照片在iPhone X的OLED屏幕上观看时的观感和导出到其他设备或者发布到社交网络上的观感有着很明显的不同,而且略低的色彩饱和度也使iPhone X的样张的色彩还原达不到HUAWEI Mate 10这般精准,笔者猜测这可能是苹果因为初次使用P3色域OLED屏幕,为了避免在手机屏幕上回看照片时照片色彩过于浓艳而有意为之。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这组样张的右侧高光部分iPhone X出现了过曝,而HUAWEI Mate 10则处理的很完美,既没有过曝,也保留了很多的室内环境的细节。

5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室内(LED)样张对比

在有从屋顶直射的大量自然光和各种LED灯光的室内场景下,同样因为色彩饱和度与曝光策略的原因,HUAWEI Mate 10的样张观感明显好于iPhone X的样张,无论是喷泉中金属喷头的颜色还是建筑物内墙石材的色彩,HUAWEI Mate 10都给出了忠实的还原,而iPhone X的色彩并不能仅用简单的亮度过高、饱和度低来评价,因为成片色彩已经大幅偏离了被摄物的实际人眼所见,可以评价为调教上的不妥。

6

△HUAWEI Mate 10(左)与iPhone X(右)室外建筑样张对比

明亮的户外建筑物摄影,得益于能够提供更高解析力的双摄方案,HUAWEI Mate 10的样张在100%查看原图的情况下的细节大幅超越了在这种场合仅能使用单摄的iPhone X。还是由于曝光的区别,iPhone X样张的暗部亮度高于HUAWEI Mate 10,但是也直接导致iPhone X样张右边的过曝,总体看来,除了具备碾压的解析力之外,HUAWEI Mate 10的样张还更接近于实际而且观感。

7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室外逆光样张对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