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X拍照:优势明显拍照更强

 

逆光拍摄时,二者都通过自动HDR合成了动态范围更优秀的照片,且两部手机的HDR成片效果很接近。iPhone X之前在非HDR下的曝光与色彩饱和问题也在HDR合成后有所缓解。通过对比可以看到iPhone X的HDR保留了更多的天空云朵纹理,而HUAWEI Mate 10的HDR算法则提供了更忠实的色彩还原与更广动态范围,天空色彩过渡更加自然,并且不会像iPhone X那样在画面右上方的处理出现噪点略多的暗部。

8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静物样张对比

这组自然光下的静物摄影的被摄物是一盆植物,HUAWEI Mate 10在植物进入取景器的瞬间便启动了AI摄影的植物优化模式,因为优秀的黑白加彩色双摄,HUAWEI Mate 10成片中的植物叶片纹理在百分百放大下依然十分清晰,很适合后期再次裁剪。iPhone X的色彩饱和度问题依然使得样张效果不如HUAWEI Mate 10,iPhone X照片所呈现的偏寡淡的色彩并不是肉眼所见。

9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静物2倍变焦样张对比

这组样张是两部手机的2倍变焦拍摄所得,iPhone X在光线如此充足的情况下开启的是长焦镜头,HUAWEI Mate 10的成片则是数码变焦裁切得来,正如前面不变焦的情况下分析所得,因为HUAWEI Mate 10具有能提供更好解析力的双摄方案与更大的光圈,所以在这组样张中得到的成片和iPhone X具有较小光圈的长焦镜头拍出的成片100%放大对比,二者的解析力可以说几乎一样,考虑到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iPhone X的2倍变焦会采用光圈较大的广角镜头成片数码裁切,所以HUAWEI Mate 10的大光圈黑白加彩色双摄解决方案可以说是一种全天候的高解析2倍双摄变焦思路,能够兼顾进光量与画面精细程度。在加上这组样张中肉眼一眼便看到的色彩饱和度的巨大差异以及HUAWEI Mate 10的AI摄影优化后的更好的绿植观感,可以说HUAWEI Mate 10在不同双摄方案的变焦画质对比上,又胜了一局。

10

△HUAWEI Mate 10(左)与iPhone X(右)静物大光圈样张对比

静物大光圈虚化是目前用户经常用到的拍摄模式,其画质也是用户在选购手机时非常在意的重点。因为双摄方案的不同,HUAWEI Mate 10的大光圈模式提供的画面视角为广角视角,而iPhone X的景深模式则存在于人像模式中,固只能使用长焦端的视角。HUAWEI Mate 10的广角双摄的物理光圈远大于iPhone X的长焦端光圈,所以在使用中,几乎所有光照条件下都可以使用HUAWEI Mate 10的大光圈模式,而iPhone X的景深模式虽然已经去掉了Beta测试版的标签,但在实际使用中,光线稍微不足便会出现取景不稳定甚至难以启用的情况。在光线充足且都能成片的情况下,我们通过上面这组样张可以看出,HUAWEI Mate 10的AI摄影的介入,能更加准确识别用户心中所想的构图中的前景与背景,而iPhone X则有一种暴力地选择前面一个杯子为前景,将所有其他机器自己认为是背景的东西都暴力虚化掉的感觉。从焦外的观感来看,二者都是目前手机双摄虚化的第一梯队的水准,但在细节观感上,有徕卡提供算法调教与色彩调教的HUAWEI Mate 10的焦外更接近于单反柔和散景的效果,iPhone X的焦外细看仍有很浓的数字算法导致的过度虚化的数码味。

11

△HUAWEI Mate 10(左)与iPhone X(右)室内LED环境样张对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