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X拍照:优势明显拍照更强

 

这组样张是在室内LED光下拍摄的,在色彩还原上,iPhone X依然呈现了寡淡的饱和度和略高的曝光水平。反观HUAWEI Mate 10,因为它可以将最大高达f/0.95的虚拟大光圈常驻,所以即使在这样的日常随手拍中,HUAWEI Mate 10也提供了自然柔美的焦外散景,而且一眼看上去很难相信这是手机算法得到的虚化效果。100%查看细节,即使在羊毛毯子和泰迪熊的毛发处的虚化也没有任何涂抹感和瑕疵。得益于徕卡调教的色彩,HUAWEI Mate 10的成片还带了些许德味,观感远超iPhone X的扁平感很强的数码风照片。

12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美食样张对比

13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美食样张对比

美食摄影几乎是大家每天必做的事,其成片效果直接影响大家朋友圈的人气和用户分享生活的心情。对比HUAWEI Mate 10通过AI智能算法对美食场景优化后的样张,iPhone X的成片显得十分清冷扁平,欠缺立体感和美食的细节。这不仅因为iPhone X每张照片都伴随的饱和度不足,更因为iPhone X的光圈相比HUAWEI Mate 10较小且不能将虚化效果常驻系统,所以在美食摄影的比拼中,HUAWEI Mate 10再下一城。

14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室内(夜晚)样张对比

在夜晚室内的这组样张中,HUAWEI Mate 10忠实还原了肉眼所见的暖光氛围,左下吊灯冲光处也丝毫没有曝光不妥导致的高光溢出,较大的光圈更使得稍远处的背景柔和散开,自然如单反拍摄所得。iPhone X的成片虽然也能成为好照片,但左下冲光处吊灯内的纹理细节已经因高光溢出而损失,整体色彩也不是当时人眼所见的暖光,背景是因毫无虚化散景而使得整体观感欠缺立体感。

15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夜景样张对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