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UAWEI Mate 10对比iPhone X拍照:优势明显拍照更强

 

夜景拍摄的比拼中,乍一看二者呈现出了一致的素质,但是仔细看便会发现很多硬件和算法上造成的区别。二者成片亮度接近,iPhone X的亮度稍高一点,但是通过查看exif参数可以发现是通过拉高ISO和加长快门时间达成,所以放大查看时,iPhone X的样张噪点多与HUAWEI Mate 10的样张。且从左侧路灯的轮廓光线和画面正中建筑物外墙的灯光处也可发现iPhone X样张存在过曝。iPhone X样张中画面右下角的人流存在明显的拖影也是iPhone X延长快门时间造成的损失。而HUAWEI Mate 10在通过AI识别到夜景场景后的一些列曝光策略和硬件上高解析大光圈双摄方案则使得HUAWEI Mate 10拍摄出了画面纯净度很高的照片,噪点控制优良,左侧路灯星芒可见,右侧画面建筑物的暗部细节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16

△HUAWEI Mate 10(左)与iPhone X(右)前置样张对比

目前早已不是手机前置拍摄可以只靠暴力美颜和堆砌像素值就能得到用户欢心的时代,现在用户们对手机前置拍摄的素质已经提出了自然美颜和高解析高动态的新要求,所以前置能否达到如后置一般的拍照素质则是手机厂商们努力攻克的新问题。HUAWEI Mate 10的前置摄像头除了具备高解析力的镜头,更有着华为的AI美颜技术与徕卡的算法调教,所以成片真实地达到了如后置一般的素质,色彩还原准确,背景高光处细节保留完整。最重要的是通过AI智能美颜后的人像自拍达到了十分自然的水准,肤色和皮肤纹理修饰得当,且精确的美颜方案还保留了女孩子额头发丝的细节。反观iPhone X的前置自拍素质,则有一种大跌眼镜的感觉,衣服的颜色已经严重失真,背景因严重过曝而细节几乎毫无保留,人物肤色和发色则和实际色彩相差甚远。苹果对人像摄影一直追求的是真实而不是修饰,所以苹果至今甚至未来也不会在系统相机内置美颜算法,但是已经十周年的iPhone前置自拍素质却只交出这样的答卷,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17

△HUAWEI Mate 10(上)与iPhone X(下)人像模式样张对比

iPhone X让人大跌眼镜的情况也延续到了终极之战——后置人像摄影的比拼中。华为和徕卡的深度合作已经快到第三个年头,其人像模式也通过数次迭代更新而越发完善,虽然iPhone的人像模式也在今年9月终于去掉了Beta标签,但二者成片效果差距之大依然让笔者着实惊讶了一把。HUAWEI Mate 10和徕卡合作的黑白彩色双摄方案进化到今日,所拍摄出的人像照片确实让人喜欢:人物主体清晰锐利,头发、衣物边缘与背景精准地区分开来,背景在柔美的散焦同时还保留了景物的光影细节与色彩,画面整体的德系色彩调教则出自徕卡之手,给人超出语言描述的震撼感受,很难相信这样的照片出自手机而不是徕卡相机。而iPhone X的人像虽然采用了看似能使被摄人物更加突出的长焦焦段,但成片所呈现出的干瘪的色彩和因曝光失当损失殆尽的背景细节让笔者很失望,仔细查看头发丝的细节,还有虚化算法造成的涂抹感。正如伴随每一张iPhone X照片的色彩饱和问题,这张人像摄影的人物肤色、发色以及背景中的色彩都远不是肉眼所见,即便不考虑这些,iPhone X的虚幻算法所呈现的景深也完全没有营造出能以假乱真的立体感,所以iPhone X的样张看上去只是一张扁平过曝且无艺术感的手机人像照片。

总结:

从样张的对比可以看出,HUAWEI Mate 10在多种环境之下的表现让人惊喜。除了与徕卡深度合作的人像模式,在静物、景色、美食等方面都以AI技术和算法更胜一筹。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有别于现在主流的广角+长焦双摄模组,在没有长镜头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实现良好的数码变焦和背景虚化效果。作为国产手机的领跑者,华为的表现有目共睹,而新一代Mate 10的强大拍照功能也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