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全玻璃机身+四摄像头颜值旗舰:HUAWEI nova 2s评测

 

EMUI 8.0:

HUAWEI nova 2s运行了基于Android 8.0的EMUI 8.0系统,对于华为老用户而言,还是原来亲切的界面和熟习的操作逻辑,对于新用户来说,第一次激活手机通过相关指引帮助其快速熟悉系统,加上EMUI 8.0具备的系统化逻辑方案,上手几乎零门槛。

如果非要提到EMUI 8.0在日常使用时经常会用到的几项功能,笔者首先还是想提下右滑的负一屏,它包含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场景化功能,用卡片式来智能呈现更多有用的实时信息。

IMG_0347(20171204-133450)_副本

无论是新闻、视频、音乐;还是天气、用户出行信息、快递状态等细节提醒,用户都可以在里面轻松查看,随意设置。

这种聚合类页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来呈现实时信息,这些海量内容仅需用户在主页中右滑便可轻松查看。当然用户也可以自己在设置中,制定相关快捷服务,让手机成为自己的专属的私人管家。

定时为自己手机清理垃圾文件,也非常重要,在EMUI8.0上,手机管家对界面更加简洁直观,集中化的设置在日常操作时更方便。官方对清理速度做了优化加速,日常清理仅需要10秒左右就能搞定。

IMG_0347(20171204-133450)_副本1

并且究竟清理了什么,部分文件会征得用户同意后再进行彻底删除,手机管家都会事无巨细询问用户。日常中手机管家还会在闲时自动清理后台垃圾,最大程度保证系统流畅。

对于支付安全,EMUI 8.0此次比用户想到了更多安全方案,比如用手机支付或者转账时,系统内置的手机盾也能为多家银行及支付通道提供金融级别的安全验证,用户可以在“设置-安全和隐私-手机盾”中进行相关操作,非常方便。

IMG_0347(20171204-133450)_副本2

除了上述内容外,EMUI 8.0系统还有着很多人性化的功能,这点就看大家自己去体验了,由于篇幅关系就不一一赘述,但EMUI 8.0支持的游戏免打扰模式,值得在下文中用HUAWEI nova 2s玩《王者荣耀》着重提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