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黑科技再次发力 小米手机NFC将支持门禁卡

【TechWeb报道】众多周知移动支付的兴起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外出只需要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购买东西、坐公交等问题。钱包和公交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完全不用带在身上了。这些便利的方式不得不归功于手机的NFC功能。中国也因此成为了移动支付的先进国家。在现在的热门手机中,苹果有Apple Pay,华为有HUAWEI Pay,三星有Samsung Pay,小米有MI Pay。另外在国内公交卡支持方面,小米和华为等国产品牌的支持度都非常好。

3

其实在理论上,除了移动支付和手机公交之外,手机NFC的可用范围还可以更广。近日小米钱包在内测“门卡模拟”这一功能,而这个功能的出现,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4

5

顾名思义,门卡模拟就是利用手机的NFC功能将门禁卡的数据进行模拟,从而在手机上实现刷门禁的功能。小米钱包这项功能就是将门禁卡变为一张虚拟卡。对于每天出门上班的人来说,每天回家时候刷门禁成为了频率非常高的一件事,如果小米钱包支持了门禁功能,那么对于出门的人来说无疑会非常方便。具体该功能的实施情况TechWeb也会持续关注,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消息。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