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TechWeb2017手机年度横评:中端旗舰篇

 

【TechWeb横评】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时光已过大半,迎来了智能手机年度大总结。随着目前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各大手机厂商仿佛已经把去年不看好的中端市场激活了,今年上半年是双摄中端机热门,而下半年是黑科技新技术花样百变逐渐成熟,“全面屏+双摄”已成为中端机标配,各大厂商手机系列都步入“全面屏”时代,从旗舰到中端机,再到千元机,各种不一样的主打定位,以全面屏作为基本,有的突出性能、AI人工智能,有的突出双摄、续航、安全等等。TechWeb选了6款目前极具人气的全面屏中端旗舰机,从外观、性能方面来进行2017年终中端机对比横评。

1

外观篇

目前中端手机都采用全面屏设计,这6款手机的全面屏屏幕表面看起来差不多,但相比较还是有差距的,设计布局各不相同,最关键的要看屏占比。每个人对于手机外观看法不一,“全面屏”这个概念目前还真不能算是“真全面屏”,只不过各大厂商习惯用“全面屏”来描述这个屏而已,机身手感与颜值非常的重要,大多数用户往往都会选择耐看又有不错的拍照和性能。

24

vivo X20手机主打时尚全面屏、拍照、游戏高帧率这几个特色而设计的,采用6.01英寸1080p的Super AMOLED全面屏,屏幕比例18:9,屏占比达到了85.30%。全面屏上边框大幅缩减,上边框为7.7mm,下边框为8.1mm,视觉上呈上下等距的平衡设计。机身背面采用一体式3D弧面金属设计,两侧的收腰式设计配合中框圆润的过渡,在手中不仅更易握持,持机时能起到贴合掌心的效果,可以减少玩机的累手感,更长的全面屏用双手操作也十分舒适,感官上视觉冲击力也成倍提升,整体机身更显纤薄些。

3

OPPO R11s手机外观基本延续了上一代的一体化金属机身设计风格,首创的红色版“星幕屏”设计,上下边框独特的月牙弯设计,让手机边框模糊了界限,屏幕显得更大了,后置式指纹识别方案。带来了由内而外带来了三大升级,采用了6.01寸18:9比例的全面屏,分辨率2160×1080,屏占比提高到85.8%,这算中端手机机当中屏占比最高的一款,机身背面采用了弧面设计,握持手中很舒适,有种触摸女孩手中的温柔感,整体金属机身很轻薄。为了全面屏加入了导航手势,开启后虚拟按键底栏消失。从中间上划是回到桌面,长按启动多任务界面,从左侧划是控制中心,从右侧划是返回,所有操作都由屏幕下方上滑的手势来完成。机身提供黑色、香槟色和红色三种配色可选。

4

金立M7手机主打续航、全面屏、双摄拍照、商务安全主要特色,保持了M系列商务独有硬朗设计风格,采用6.01英寸18:9的AMOLED屏幕,2160*1080分辨率,屏占比高达85%,屏幕上方采用对称大白设计,上下巴极窄边框设计。采用了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后置式指纹识别,边缘延续了金立S10类似隐藏式的U型注塑天线设计,采用6系铝合金材质,经过了整整36道工序锤炼而成,这是全行业首次在背壳上大面积使用太阳纹工艺。拥有宝石蓝、炫影黑、枫叶红、星耀蓝和香槟金五种配色可选。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