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老款iPhone遇“降频门” 人民网:苹果该给一个说法

近日,苹果承认故意限制旧款iPhone性能炒得沸沸沸扬扬。据悉,如果老款iPhone的电池剩余电量较少(比如iPhone 6、6s以及iPhone SE),iOS系统会自动对处理器进行降频,以达到节能目的。

苹果官方在官方回应中表示,确实限制了部分老款iPhone的性能,限制处理器峰值性能可以降低能耗,从而避免老设备电池耗尽自动关机。

今日,人民网发表评论:iPhone旧手机遭遇“降频门”苹果该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评论指出,iPhone 6和iPhone 7系列手机,在升级苹果官方推送的新系统后,为了“保护电池”,苹果公司人为降低了旧款手机的性能。

而新系统是以苹果最新款手机的性能为参照系的,其对于手机性能的要求更高,在这一升一降之后,就会导致旧款的iPhone手机出现运行不流畅等情况,也就是网友们经常说的“旧手机升级后越来越卡”的缘由所在。

评论称,贵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科技行业影响力最大的品牌,苹果公司一直以“体验至上”为宗旨,这也是中国消费者信任苹果品牌的最大原因。

但是从前两年冬天的“关机门”,到现在的“降频门”,曾经的那个“以消费者为上帝”的苹果,却变得越来越“精明”和“霸道”。

到底应该是“体验至上”还是“商业至上”,或许这才是应该苹果真正值得反思的地方。

人民网评老款iPhone“降频门”:苹果该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