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三星OLED屏助攻!

目前智能手机行业掀起全面屏浪潮,绝大多数手机厂商纷纷加入全面屏之列。而对于全面屏手机来说,正面指纹识别按键已经不再适用,目前业界通常采用的做法是面部识别+背部指纹。

这种方法虽然体验上说得过去,但是明显不及屏下指纹识别更完美。不过好消息是,经过供应链的攻关,屏下指纹已经来了。

三星OLED屏助攻!vivo首发屏下指纹

本月初,Synaptics(新思)宣布旗下的Clear ID FS9500光学屏下指纹传感器已经批量生产,首发这一技术的将是vivo。

今天新潮电子徐林透露了vivo屏下指纹识别的更多信息,他表示,vivo的方案结合了三星OLED屏幕和新思的传感器,目前来看好像只有三星OLED屏幕制造能够达到vivo方案的要求。

这说明vivo做这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同时三星也希望能和终端厂商一起搞定屏下指纹。

另外,全面屏共有屏下指纹和结构光面部识别两套方案,从产业链来看,厂商比较偏重的是结构光面部识别。

之前业内人士@摩卡RQ就曾透露,一加和华为也在跟进屏下指纹,而小米7则会采用结构光面部识别。由此看来,明年全面屏旗舰将会呈现两大门派:结构光面部识别和屏下指纹。

你更倾向那种方案呢?

三星OLED屏助攻!vivo首发屏下指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