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TechWeb2017手机年度横评: 中端旗舰拍照篇

 

【TechWeb横评】在本月中旬做了TechWeb2017手机年度横评“中端旗舰篇”,分别从外观和性能表现已有相关的了解,这次分享横评中端旗舰“拍照篇”。除了流行“全面屏”设计,其实“双摄拍照”也是吸引用户买买买的重要之一。现在双摄不止是提升色彩画质,而且更是“广角+极速变焦”来进行画面适当比例的裁切来达到变焦效果,同时也实现背景虚化、画质提升等。TechWeb将这6款目前极具人气的全面屏中端旗舰机,通过样多场景化拍摄样张对比,来见证2017年终中端机横评谁是最适合用户的拍照手机。

image001

“双摄”技术前沿

相比单摄,双摄相机可玩性更高,拍照成像素质以及画质上更清晰。最主要的是背景虚化,它是一个很神奇功能,能虚掉杂乱的背景,在任何复杂的场景拍人像,让主体突出,照片美感瞬间提升,成为近几年来手机摄影的流行趋势。

2016年,“双摄”技术几乎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标配。目前主流的双摄方案分为三种方式:彩色+黑白、广角+长焦、主摄+辅助景深,都实现了硬件级的背景虚化拍照效果。不过,这三种方案效果各有所长,“广角+长焦”可以通过摄像头的切换实现2倍无损变焦的拍摄功能,这是对于硬件要求更高;而“彩色+黑白”是为了带来更多的进光量,提高了弱光环境成像质量,对于软件算法要求更高,其次“主摄+景深”只不过实现背景虚化的作用,软件算法+硬件相互结合,双摄还有另一个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改进“背景虚化”处理,主要把主体识别突出,并且对背景进行虚化算法加以处理。

image003

了解了双摄三种方案,那么这6款手机分别是那个双摄方案呢?“主摄+景深”方案有vivo X20、金立M7、360手机N6 Pro;“广角+广角”方案有OPPOR11s;“彩色+黑白”方案有荣耀V10、锤子坚果Pro 2手机。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双摄手机哪款表现最给力呢?

拍照样张大比拼

image005

这组照片主要是针对白天光线自动拍照色彩测试,整体来看只有vivo X20、OPPO R11s、金立M7、360 N6 Pro表现比较好一些,最主要的是拍出有清晰可见的细节。坚果Pro2出现了色彩偏差,太过于依赖色彩渲染,而荣耀V10在暗部并没有突出细节。

image007

这组照片主要是考验每款手机双摄的清晰度能力,手机对于远景和细节上的还原,其实一直是个弱项。采用变焦方式拍照一张远处的照片,放大100%进行查看远处的字清晰度,OPPO R11s、360 N6 Pro非常的清晰,字体识别锐度高,主要是由于广角进光量很强,亮度自动提高,使得色彩饱满。vivo X20是最接近实景色调的,字体锐度处理不够强。金立M7、坚果Pro2色调表现偏暗,细节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荣耀V10是根据采光加上自动AI识别处理,字体略有些模糊,出现了处理过度现象,反而失去了原本的纹理线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