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屏幕厂商JDI推出透明传感器 屏下指纹将普及

【TechWeb报道】今天下午,vivo将会在国内首次展示自家的屏幕下指纹量产版手机,并很有可能公布该手机的具体发售日期和价格。毫无疑问vivo在CES2018上凭借最最早的屏幕下指纹方案吸引了很难多眼球,其实他们早在去年年中的MWC2017上海站就公布了类似的技术,只不过当时还是工程样机,并非量产版本。

92

vivo将会成为全球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屏幕下指纹手机厂商,未来这个设计有可能会快速普及,因为除了他们,还有很多企业在关注这一领域,比如日本屏幕厂商JDI。最近JDI公布了一个透明指纹传感器,这是他们开发出来的第一个指纹传感器,采用Synaptics的光电指纹基础。

93

据介绍,这款透明的传感器与传统产品设计不同,是由一种叫做Pixel Eyes的技术打造,将电容式触摸传感器嵌入到了LCD面板,这样就实现了屏幕下指纹识别。未来或许可以广泛的使用在中高端手机上,对于没有屏幕下指纹的手机厂商来说,应该是个福音。

不过现在手机行业比较主流的都采用了OLED屏幕,而JDI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好的建树,否则也不至于被三星挤压的没有什么生存空间了,就连苹果这样的大户也转投到OLED领域。

当然了JDI也在积极开发OLED屏幕,不知道未来这个技术能否应用到其中。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