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魅族15 Plus全面揭秘:最让魅友惊喜的还是处理器

魅蓝S6作为2018年魅族开年第一炮可以说是打了漂亮的一仗,无论是具备压感功能的Super mBack键、终于回归的三星Exynos 7872处理器还是作为魅族旗下的首款18:9设计的手机,魅蓝S6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但是我们要知道,魅族15才是黄章亲自操刀的呕心之作,那么它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何况,魅族15对于黄章,对于魅族而言都称得上意义重大。能不能重新抢占回高端市场,能不能把过去“联发科时代”留下那些刻板印象擦干抹净……想要让用户满意的话,我们最终仍然要回到产品上来。

真正代表魅族品质的全面屏还得看15

既然魅蓝S6都用上了18:9的屏幕设计,那么魅族15没有理由再继续坚持过去的屏幕比例,而且很有可能会是更进一步的真·全面屏手机。

一般中低端的“全面屏”手机经常被指责“下巴太长”,其实这跟屏幕封装技术不无关系。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所以与受限于成本、工艺等元素制约导致只能保留相对下巴的魅蓝S6不同,魅族15很有可能使用COF(chip on film)封装甚至是COP封装技术。

这样一来,我们很有可能看到完全不一样的真·全面屏魅族15。而这跟我们此前见到的魅族15渲染图相吻合。如果真的是这样,这个魅族15你觉得是不是全面屏呢?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除了正面设计之外,还有一个细节非常值得我们关注:指纹识别。以往的设计中,正面指纹识别一般都与全面屏这一概念背道而驰。

因此手机厂商一般选择保留一个稍宽的下巴防止指纹识别——例如荣耀V10,要么就将指纹后置——这也是目前绝大多数全面屏手机通用的做法。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不过魅蓝S6上,我们看到了一点不一样的:它将指纹识别模块做在手机侧面,既为正面屏幕留下了足够的位置,又能保证比较舒服的解锁手机。

不过在魅蓝S6上指纹识别和电源键是分开的两部分,在使用的时候稍微有点不适应,那么魅族15会不会将两个功能结合在一起呢?或者再大胆的设想一下:说不定魅族15能用上屏下指纹?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小白圈+mBack=Super mBack?

既然使用了全面屏设计,那么过去的mBack按键肯定是不可能保留了。魅蓝S6给我们带来的是被称作Super mBack的解决方案。熟悉的小白圈设计,但是带来的却是更便捷的操作体验。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Super mBack是通过使用3D Touch技术来实现轻触返回,重按Home的操作方式。不过虽然魅蓝S6的交互不错,但没有全局应用上3D Touch还是稍显遗憾。

要知道早在魅族 Pro6那会儿魅族就已经加入了3D Touch功能,那么这次既然找到了Super mBack这一应用方式,魅族15有很大可能重新使用3D Touch功能。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而且如果魅族15真的像iPhone X一样彻底取消了“下巴”的话,那么交互方式估计还要做一定程度的变革。

魅族15会不会选择目前主流的手势操作,亦或是针对真·全面屏在开发一版Super mBack 2.0手势?要知道无论是过去的小白圈还是mBack,都是当时引领交互革新的新操作,那么魅族15自然也值得我们期待。

最让魅友喜大普奔的还是处理器

如果说微博上最执着的人是谁,那么我一定要投魅友一票。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能够从高通和三星的每条微博下面看到魅友们的身影,他们的呼声自然也只有一个:让魅族用上“高通/三星”的旗舰芯片吧。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而“魅友”们的愿望也正在一点点的实现:2017年中,一款魅蓝Note6的问世标志着魅族与高通的和解;而魅蓝S6的诞生则代表着三星Exynos也解决了投入市场的最后一个问题:全网通。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似乎到了魅族15这一代产品上,魅族忽然拿到了反选的权利,不在受限于联发科的处理器,而是高通、三星任它挑选。

不管这一代魅族15最终选择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还是三星Exynos8895,想必性能都不会再是它的短板。对于魅族15而言,换成顶尖处理器可能是最小的惊喜,但是我想这也承载了魅友们最大的期待了。

魅族15承载的是魅友和黄章的梦想

虽然凭借魅蓝系列频频发力,魅族2017年的整体状况还算不错。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在过去的一年里魅族恐怕损失了不少高端市场的份额。

全年只发布了魅族Pro7/7 Plus这一款产品,却又刚好没有赶上全面屏这一波大潮,导致魅族这一品牌在2017年后期显得有些疲软。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所以,魅族15这款产品对于黄章、对于魅族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这既是阔别已久的黄章真正回归的手机,也是决定魅族在2018年能否拿回市场的重要一步棋子。我相信,魅族一定会将最大的诚意全部都放在这一部手机之中。

黄章打造!魅族15 Plus揭秘:看完心动

从魅蓝S6回归的小白圈,依然坚守的金属一体化机身技术里我们能看到魅族这一企业的传承和坚持,而全新的屏幕设计和随之而来的交互方式则是魅族创新力的表现。

2018年是魅族创立15周年,而魅族15正是15周年的献礼之作。我们有理由相信,魅族15将会是魅族今年最大也是最关键的一仗。

因此,就让我这个从MX2开始关注魅族的“假魅友”在这里期待一下,魅族15——我其实更愿称它为MX15是不是能像最开始那样成为满足我所有梦想的那款手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