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收复失地?三星Galaxy S9尚未发布却已难堪大任

 

【TechWeb报道】近期,三星官方正式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举行 Galaxy Unpacked 活动,正式发布年度旗舰手机Galaxy S9(以下简称为S9)。

三星s9129

三星Unpacked邀请函

贵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2017年,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谓糟糕透顶。面对国产手机厂商的全方位崛起,三星已经彻底失去了在中国市场的发言权,甚至在聊以自慰的海外市场,华为、小米、vivo和OPPO等厂商,也形成了对三星的围剿之势。

即便三星在电池、内存、屏幕等零部件上依旧保持着垂直产业链整合的巨大优势,但从大面积曝光的三星S9细节来看,这一次,三星新品旗舰手机的前路并不明朗。

销量持续下滑 三星内忧外患不断

自Note7事件后,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就以火箭般的态势急速下滑。从国际调研机构GFK公布的2017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来看,排名前三的华为(含荣耀)、OPPO及vivo占据了半壁江山,苹果以11%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位,而曾经在高端机领域与苹果不相上下的三星,已然沦落到排名位居魅族、金立之后了。销量勉强过千万,销量份额仅为2%,三星几乎可以被归到Others中。

1516937746808

可以看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2017年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剧烈变化,主流手机品牌数量日趋减少,竞争更显激烈,行业领头羊的龙头效应也更为明显,可谓强者通吃。

从以往到“倒三角”格局,到现在已然形成的“T”型格局来看,至少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才有可能在这个市场中长期立足。反之排名越靠后,生存压力将越大,生存空间也会被越发压缩。如何突围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

从2013年以超过20%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到2017年的销量仅剩一千多万台,市场份额滑落至2%,短短几年间,三星的陨落和国产手机厂商的强势崛起不无关系,也和三星自身的错误选择密不可分。

高端手机后继乏力 中端手机惨遭碾压

三星过往的成功来自于其高端机系列的不断创新。Note系列在智能手机发展初期,以其独有的大屏优势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而其首创的S系列+Note系列的双旗舰打法,也让当年刚刚起步的国产手机应接不暇。

然而,伴随着小米等以互联网思维为指导的新一代厂商以及在线下具有明显渠道优势的OPPO、vivo等主打性价比的竞争对手日渐羽翼丰满,曾经三星的研发与创新能力不再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随即迎来的便是销量的持续缩水与市场份额的不断下滑。

为了挽回颓势,三星的在华策略悄然更新,转而瞄准了中端机市场。以C系列为代表的专为国人研发的一批中端机型试图弯道超车,但偷鸡不成蚀把米,三星C系列的溃败压垮了三星在华重新崛起的最后一丝希望。

1516937746509

三星C8

在3000元价位,三星手机无论在配置、性价比还是在产品形态上,与同级别的国产手机相比完全不具备竞争能力。为了和旗舰机拉开差距,三星在中端机配置上选择了简单粗暴的策略:减配。三星从不会为C系列机型配上最好的处理器与最好的显示屏,试图依靠三星的品牌价值获取市场。

但伴随着消费者的日趋成熟,三星如此缺乏诚意的做法自然不会获得市场的买账。以华为为例,纵然其中端产品线荣耀系列手机在售价上与Mate、P系列有一定差距,但在配置上丝毫不逊于华为旗舰级产品,顶尖的硬件必然会出现在中端产品线上,而在三星看来,这样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中端机市场的简单粗暴,让三星在华市场份额暴跌。伴随着Note 7那不堪回首的轰鸣声,三星在国人心目中旗舰领跑者印象也彻底付之东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