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 10系列挑战最冷南极:顺带拍摄了一组高阶照片

 

【TechWeb报道】从上周开始,新一轮寒潮又将席卷着我国各大地区,大多人不是在家中,就是在奔回家的路上,因为室外实在太冷了!天气预报显示,本次寒流将持续长达两周左右,这听上去不禁令人瑟瑟发抖,中国天气网十分应景发布了一张全国手机跑电关机预警地图,众所周知,手机在低温环境下会掉电量加快,严重的可能还会自动关机。

(确认)【30号视频发出后发布】【techweb南极约稿】直到世界的尽头:华为Mate 10系列飞往南极搞事情178

虽说寒冬腊月手机受冻关机并非产品质量问题,而是电池“活性”被迫降低,但不同品牌手机抗冻性不尽相同,苹果已经默认冬天iPhone异常关机,但有华为Mate 10 Pro这款有“傲骨”的手机,不仅没跟风,反而随队踏上了挑战南极严寒的征途。

此前华为手机出了名的抗冻性引起了知名汽车节目主持人陈震注意,他携团队前往世界最南端的极寒之地南极录制节目《越野路书》时,用极端冰冻手机方式来一探Mate 10系列抗冻能力。毕竟中国的低温挑战已经hold不住Mate 10系列的强劲性能,南极对华为Mate 10系列无疑是又一次的极限挑战,到底它的表现如何?回顾《越野路书》之“飞向南极”纪录片一看可知。

(确认)【30号视频发出后发布】【techweb南极约稿】直到世界的尽头:华为Mate 10系列飞往南极搞事情475

抗冻能力国际一流

据资料记载,南极大陆位于地球的最南端。95%以上的面积为厚度极高的冰雪所覆盖,最高气温达-17.5摄氏度,极端最低气温为-94.2摄氏度,平均温度也仅为-52℃左右,在这个泼水成冰的环境下,陈震带着华为Mate 10 Pro登上南极大陆寻找南极点后,当即对手机进行了极地冰冻实验。

(确认)【30号视频发出后发布】【techweb南极约稿】直到世界的尽头:华为Mate 10系列飞往南极搞事情627

(确认)【30号视频发出后发布】【techweb南极约稿】直到世界的尽头:华为Mate 10系列飞往南极搞事情629

视频链接:点击观看

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10 Pro在南极室外的环境中被放进水里,在被冰冻长达半个小时的过程中也并没有关机,计时器始终都在正常运行。半个小时之后取回后,水已经结成冰块,在破冰之后华为Mate 10 Pro仍然正常运行,可以说是出乎意料。

从工作原理上,手机锂电池依靠锂离子在电池正极和负极之间来回移动,低温下锂离子电池中的锂离子活性降低,使电量相对减少。针对该问题,官方一定是针对华为Mate 10 Pro在低温场景下做了特别优化。

简单来说,Mate 10 Pro结合了华为多年积累的抗冻设计经验,配备4000mAh的高密度大容量电池,还有来自麒麟970的AI智慧节电技术的支持,对电池、电路及软件设计等进行系统优化,让他更经得住寒冬的考验。

另一方面,手机这样工艺微小精密的电子产品,各种钎焊工艺的电路焊点在恶劣环境下,难免会出现失效的可能,从而导致故障。但华为Mate 10 Pro的功能却并没有因为身处极寒温度而导致性能下降,加上本身支持IP67级防水,避免了机身内部浸水等意外,出色的防水能力在冰块化开后也展现无遗。

华为官网信息显示, Mate 10 Pro标注的产品工作温度是0-35℃,但通过南极之旅看来。它的实际适应温度要远超这一范围,标注的只是个“保底”的范围罢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