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DC:华为份额超1/5 小米超越苹果提升到第四位

2月6日,知名统计机构IDC公布了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在2017年的排名统计报告。

IDC:2017年中国智能机整体下滑、华为小米保持增长

其中,华为实现出货9090万台,同比增长18.6%,份额也同比提升了4个百分点,来到了20.4%,超过1/5。

二三位分别是OPPO和vivo,分别实现出货8050万台和6860万台。

IDC:2017年中国智能机整体下滑、华为小米保持增长

小米超越苹果提升到第四位,5510万台的出货量大增32.6%,后者则跌去8.3%,仅4110万台。

由于华米OV以及苹果在中国市场的统治力上升,“马太效应”显著,其余的厂商出货同比暴增31%。

除了竞争加剧,优胜劣汰之外,手机市场本身的集体红利也没了迹象,总出货量年减4.9%。

IDC将原因归咎在中国厂商的新品升级幅度不高,没有刺激起应有的市场需求。

另外,具体到第四季度,华为的出货量是2430万台,市场占比21.3%,IDC表示,华为强劲表现的主要推手是荣耀品牌和200美元以下的产品。

至于华为在600美元以上中国高端市场的表现,至少IDC的结论是销售额占比8%,当然,去年仅有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