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边骂边学?谷歌又要抄苹果的刘海儿屏了

苹果的刘海儿屏曾被很多对手吐槽苹果的刘海儿屏曾被很多对手吐槽

新浪手机讯 2月13日上午消息,在很多网络爆料中,都已经提到一些中国厂商会模仿iPhone X的“刘海儿屏”,如今,一些消息表明,谷歌官方也要这么干了。

这个消息来自彭博社,目前还没有得到谷歌官方证实,但真实度较高。原因是谷歌要提升手机传感器技术。

手机产业链人士将这种刘海儿屏称为“notch屏”,这单词意为“切口”。在发布之初曾被各家猛烈吐槽,之后又上演了先骂后学的戏码,连谷歌也要学。

不过一些中国的品牌专注的只是复制iPhone X的外观,但谷歌想学的是这一技术,下一个版本Android P将支持这种设计,所以如果下一代Pixel手机也是刘海儿屏设计还真不奇怪。

这个切口设计将意味着更多的Android手机在手机顶部有空间安装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从而支持新的功能,帮助Android设备制造商跟上苹果类似的技术。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技术的问题,想要全面屏,前置传感器和摄像头放哪是最大问题。

目前虽然安卓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中占比不小,但在高端产品层面,还是苹果一家独大的情况,用户花在App和其他服务上的钱也更多。

所以谷歌要拥抱刘海,以他的地位,如果他接受,其他厂商也会响应。

实际上,第一个“notch屏”手机的发布者正是Android的联合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业制造的Essential手机,虽然它的前面屏跟苹果的技术原理完全不一样。

安迪-鲁宾的Essential手机安迪-鲁宾的Essential手机

当然,并不是所有厂商都原因这样,三星就不愿接受刘海屏,他们去年还发布了一个广告,专门吐槽这设计。

三星做个一个广告专门嘲笑iPhone X三星做个一个广告专门嘲笑iPhone X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