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DC数据:全球智能手机下滑 主要受中国影响

【TechWeb报道】2月28日消息,最近IDC发布了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调查数据,其中内容显示,全年内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4.6亿部,不过较2016年整体数量同比下滑了0.5%,是有史以来智能手机行业首次整体出货量下滑。

QQ图片20180228111139

不过他们认为,预计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会回升,预计相比2017年的出货量有一定涨幅,不过数量不会太多只有2.8%左右,到2022年预计出货量将会达到16.8亿部,这主要是新兴国家持续的需求导致的。

之所以会出现手机出货量下滑,是因为中国市场已经取景于饱和状态。IDC表示,中国市场出货量下降了接近5%的数字,意味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新增智能手机用户已经极少了,未来将会以换机为常态。不过这仅仅是出货数量上,从销售额来看应该还是有所增加的,毕竟中国市场正在消费升级过程中,手机的品质和价格也越来越高,高端产品正在更多的被消费者接受。

另外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的出货量也有所下滑,大约在3.5%左右,北美地区保持了持平。

IDC还表示,新增的这些14.6亿台手机当中Android平台依然是绝对优势,占比达到了85.1%,不过并没有达到此前预测的90%占比,苹果iOS达到了14.8%占比。也就是说其他平台的手机智能分掉剩下的0.1%市场空间(大约220万台),很难入流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