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发布首款3GPP标准5G芯片?巴龙5G01遭高通质疑

【TechWeb报道】3月1日消息,根据昨天晚些时候的消息,华为在MWC2018展会上公布了一款使用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这款产品号称世界首款基于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对此余承东表示“全球5G产业的关键性突破,这意味着5G时代已经到来”。

QQ图片20180301094738

据介绍,巴龙5G01支持全球主流的5G频段,包括Sub6GHz(低频)和mmWave(高频),可以实现理论最高2.3Gbps的数据下载速度,支持NSA和SA组网方式。

华为认为这款产品是5G标准冻结之后第一时间发布的商用芯片,意味着华为突破了商用瓶颈。但对此高通市场营销高级总监Peter Carson表示“最近业界对5G的关注度可谓是越来越高,我们也关注到有一些友商希望能够‘重新书写历史’。一些厂商会说他们取得了很多的‘业界首次’或‘第一’,但其实相信大家听了刚才我重新给大家分享的这些宣布的时间点,就会非常清楚地了解,高通在5G领域已经取得了非常坚实的进展。”

之后他还补充到“我们也看到了友商推出了他们的5G芯片组,体积还是比较大的,并不适合于移动终端的需求。我们的目标一直是5G芯片组一定要满足移动终端对尺寸、性能和连接速率的需求。”

虽然没有明确指出友商是谁,但暗示华为的味道已经很浓重了。实际上高通公司去年MWC就已经战死好了全球第一款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去年10月份公布了该芯片组实现了全球第一次5G连接。

当然了,华为口中是3GPP关于5G标准冻结之后的第一款产品,这种说法也并非不妥,毕竟高通骁龙X50实在标准冻结之前就发布的。在5G领域,高通、英特尔、中兴等品牌都提前做出很多工作和努力,预商用产品也已经展示过多次,所以华为如此高调难免引发友商的不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