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月底发布的小米MIX 2S 都有那些值得关注的科技元素

 

【TechWeb报道】前不久华为宣布3月27日于法国巴黎公布P20系列产品,有趣的是同一天,小米在国内将会公布小米MIX 2S手机,其实小米MIX本来是一款有点概念化的手机,不过雷军却想方设法的将它量产了,虽然第一代产品产能比较带,甚至没能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但足以见得消费市场对于新颖的设计是非常关注的。

image001

但小米MIX2并没有给大家带来预期的惊喜,尽管这款产品延续了上一代的特点,并且拥有不错的表现。很显然他的出现并不像最初一代产品那样惊艳四座。为此小米又准备了新一款产品MIX 2S,如果没有意外它将会是今年上半年该品牌最值得关注的旗舰手机,甚至对未来小米旗下高端手机都具备指导意义。

虽然它要等到月底才能正式发布登场,不过现在已经有一些信息被透露出来了,按照目前现有的消息看,这款小米MIX 2S将充满惊喜。

全面屏得到从新书写

说起全面屏,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现在市场上很多18:9长宽比例的屏幕都号称全面屏,但实际上全面屏幕最本源的意义应该是接近于100%屏幕占比的手机。显然没有人能够股真正做到100%屏幕占比,毕竟受限于技术和材料,而且还要考虑到手机实用性的问题。

image003

iPhoneX的设计方式

image005

三星S9的设计方式

那么关于屏幕占比的提升,各大手机厂商都是怎么做的呢?比如苹果iPhone X的设计方式,取消了底部Home按钮设计,但没能解决屏幕顶部“刘海”的弊病,而且整体边框过宽也是国内外媒体批评的焦点。另外三星,除了降低两顶部和底部边缘之外,利用曲面屏幕的特点,尽量在视觉上缩减侧边框的尺寸。

实际上小米MIX第一代产品就已经在屏幕占比上进行过努力了,只不过当时使用的并非18:9比例屏幕,所以全面屏是有缺憾的。他利用巧妙的陶瓷震动方式取消了扬声器,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下方,这样看上去顶部就没有任何元件了。这样做虽然惊艳,而且也备受褒奖,但实用性并不是很强,最主要的就是使用前置摄像头自拍的时候,多少有些不够方便。

根据现有的消息,小米MIX 2S在上一代基础上进行了调整,不仅解决了传感器和扬声器的问题,而且将摄像头的位置微调,兼顾实用性和隐蔽性。

image007

通过这个设计图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款手机正面几乎没有开孔和预留空间了,除了右上角有一个小小的缺角,这个位置是为了留下前置摄像头的,因为前置摄像头是光学部件,即便是透明屏幕也会阻挡前置摄像头使用,目前很难将其完全隐蔽。这里提一下题外话,唯一的方式恐怕就是vivo刚刚展示的APEX那样使用收纳式设计,通过一个自动机关将摄像头像抽屉一样收纳到机身当中,另外就是像曾经的逆客手机那样做成前后通用的方式,不过这两种都不能做到即时使用。

从小米MIX 2S的全面屏幕看,除了摄像头没能隐藏之外,堪称完善。实际上要想做到四边不留空间其实并不容易,内部可用空间必须非常紧密,还要保证手机的耐用坚固,对于研发来说是个难题。

另外,扬声器是否与之前一样使用陶瓷震动方式还不得而知,但对于小米来说这应该不是很难的事情。让人感兴趣的是小米这次还隐藏了光线和距离传感器,这个传感器有很多作用,比如根据当前环境光线自动调整亮度,根据你是否接听电话决定是否关闭屏幕防止误触等等。已经有第三方厂商将这些功能集成到屏幕当中了,比如Qeexo公司的EarSense技术就能通过屏幕算法实现感应是否接听电话的功能,当然了小米MIX 2S究竟使用的什么方式还不得而知,也有可能隐藏了独立传感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