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蓝绿厂即将推出的主力机竟然“撞车”?都有哪些新特性

 

【TechWeb报道】国内两家知名手机品牌被网友戏称蓝绿二厂,这个名字无关褒贬,只是因为他们企业形象当中独有的蓝色和绿色。这两个品牌就是在国内占有率都进入前五名的OPPO和vivo。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他们系出同源,经营风格和产品销售方式都非常相近,对市场和热点的捕捉以及自我坚持方面很相似,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双方都非常重视线下体验店,而且往往喜欢开在临近的位置,因此有了“蓝绿厂”的称呼。

image001

最近他们旗下的新一代智能手机被曝光,OPPO R15和vivo X21已经准备就绪,这两个品牌与国内其他手机厂商不同,不是“多生孩子好打仗”的套路,产品并不多,仅凭借主力机型就能拿到上千万台销量的市场,恐怕全球除了苹果之外就是他们了。

也正因如此,OPPO R系列和vivo X系列才备受关注,成为焦点。下面我们分别来聊聊这两款即将发布的重量级新手机。

OPPO R15处理器成谜团

先来说说OPPO的R15手机,它已经持续曝光一段时间了,今年开始OPPO似乎在动作上比竞争对手慢了一些,CES和MWC都没有展示出足够新颖的技术和内容,要知道前两界MWC他们曾经展出了5倍光学变焦专利技术和超级Super VOOC闪充技术,虽然至今没能应用到量产机型上面,但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潮流趋势。不知道是年初的沉静还是他们一直在憋大招,最近R15的消息铺天盖地。通过官方有节奏的曝光新品信息可以看出来,产品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在本月内发布。

image003

按照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的信息看,这款手机四个型号,分别是PACM00、PACT00、PAAT00和PAAM00,对应下来PACM00和PACT00是R15标准版,而PAAT00和PAAM00是梦境版,这次OPPO将为R15带来一个全新的版本,不再是原来那样有标准版和Plus版本。

这两个不同的版本,屏幕尺寸都一样,均使用了6.28英寸的Super-V Displaay屏幕,有着更好的视野和显示效果,分辨率达到了2280×1080,由三星提供的AMOLED屏幕,占比相比R11s进一步提升。

一款手机硬件性能主要取决于处理器,而R15的处理器成为了当前最大谜团。据说标准版和梦境版使用的处理器有所不同,前者使用了联发科P60处理器,而后者使用了骁龙7XX系列处理器。

image004

联发科P60是在前不久MWC上才展示发布的一款新处理器,据联发科表示定位为高端,主频为2.0GHz八核心设计。使用了四颗A73大核心以及四颗A53节能核心,整合了人工智能芯片,据说相比上一P系列处理器有了大幅度提升。但近些年来联发科的表现一直不理想,即便是X30这样的处理器也只有少数产品使用,比如魅族Pro 7,市场表现一般,很难与高端搭边,更别说与OPPO R15这样的高端手机相匹配了。以往OPPO使用的都是高通660这样的高端处理器,至少是准旗舰级别产品。

因此也有人认为P60有可能在OPPO的A系列手机或者海外产品上使用,而国内则延续骁龙660处理器或者骁龙670处理器,但具体型号还不清楚,恐怕不到产品发布那一天,这个谜团都不会被解开。

image006

另外,梦境版处理器也不能确认,目前业内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梦境版将使用骁龙67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已经曝光过多次,是骁龙660的替代者,性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单GPU提升达到了17%。还有一种说法认为OPPO R15将会首发骁龙7XX系列处理器,这个系列是真正的准旗舰处理器,相比骁龙845弱一些,但超过了此前的6XX系列。个人认为前者可能性更高一些,毕竟骁龙7XX系列此前并没有任何报道,即便有恐怕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是骁龙670的改进版本。否则很难与现有的产品线拉开差距,有点不伦不类。

标签: oppo viv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