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高屏占比很爽!vivo APEX概念机对比三星Galaxy S9系列外观评测

 

image017

此时,一定问听筒去哪了?vivo APEX大胆地取消了传统屏幕上方的听筒设计风,改用“全屏幕发声”设计。在拨打电话时,vivo APEX能较快的自动熄屏,而且接听都不用区分是否拿反了的尴尬,仍然都能听到对方的声音,用手触摸屏幕可以感受到整屏幕都在振动。这种设计方案功耗更小,漏音更少,听感也真实,同时保证了全面屏的一体性。

摄像头创新 各有优势

在机身Galaxy S9系列背面设计上,三星吸收了不少星分反馈,放弃了Note8备受争议的背部摄像头平行排列的设计,重新对背部摄像头进行布局,改用垂直式排列方案,并且把指纹识别放在摄像头下方位置,至于镜头的右方则是闪光灯以及心跳感应器(可测心跳、血氧等数值)。唯一不一样设计是,三星Galaxy S9后置摄像头采用单摄,而Galaxy S9+后置摄像头采用双摄设计。

image019

三星Galaxy S9采用1200万像素单摄,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支持OIS光学防抖,支持f1.5/f2.4“智能可变光圈“黑科技技术。Galaxy S9+在基础上增加了1200万的长焦摄像头,支持双OIS光学防抖。两者均搭载800万像素前置相机,光圈f/1.7,支持自动对焦,支持720P 960fps超慢动作视频拍摄等新功能。这技术在三星Galaxy S9系列上不是首发,最早见于三星的万元机型三星W2018。

image021

vivo APEX手机把摄像头方面做了创新化,为了能够呈现高屏占比的全面屏,采用弹出式摄像头是唯一最好的解决方案,恰到好处。舍弃跟风异形屏保留额头前置摄像头设计,转移到机身顶部采用升降式的摄像头设计,当你在自拍场景下,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将会自动升起,结束后自动收回,耗时仅为0.8s。机身背面采用极简的金属中框+玻璃机身设计,左上角为竖排后置双摄镜头,加入了super HDR技术,提升了逆光拍照水平,基于多帧合成和智能优选的原理,最多可以合成12帧的画面,宽容度达到了惊人的14EV,能有效地解决大光比场景的拍照技术。

总结

通过这两款手机外观设计对比,一个是大视野的全视曲面设计,另一个是屏占比最高的全面屏设计,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完全不同的感觉。三星Galaxy S9 的“全视曲面屏”设计是当下最成熟的全面屏方案之一,但不能否认vivoAPEX这种概念机是创新探索最有技术含量的真全面屏设计,其搭载的升降式摄像头、全面屏发声技术、极致屏占比等黑科技,要比三星Galaxy S9系列视野更爽些。虽不会量产上市,vivo会把这些技术逐渐地加入到量产的新品机型,很好的诠释了未来手机“全面屏”进化设计新发展趋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