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20系列亮点汇总:不止"三摄"!

 

目前,华为官方已经确定将于27日在巴黎发布今年的上半年旗舰HUAWEI P20系列。

不过鉴于华为保密做得很严,新机热度也非常高,因此网上曝出关于HUAWEI P20系列的信息很多,真假难辨,唯一确定的是HUAWEI P20系列将采用具有AI功能的后置"三摄"。

我对网上曝光的信息进行了整理,带大家一起看看。华为可能为这台上半年旗舰准备了哪些猛料?

升级版"三摄"加持,竟有鱼眼镜头?

据称,这次HUAWEI P20系列将会采用4000万像素后置"三摄",在目前主打双摄的手机市场上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这点已经得到了官方确认,有网友从官方发出的宣传视频中猜测出,这三颗摄像头分别为变焦、长焦和鱼眼镜头。目前从官方放出的渲染视频看,这三颗摄像头实际上是横放的,并不是之前网上盛传的"2+1"竖放。

不止

另有爆料称,HUAWEI P20系列将具备五倍混合变焦功能并支持AI拍照,搭配云深度相机技术,结合泛光感应元件、点阵投影仪和红外镜头等,来收集人脸的3D数据,以便针对性做出优化。与此同时,"三摄"在进光量和虚化方面也更具优势。

网传HUAWEI P20系列所采用的"三摄"相对于此前普遍采用的"广角+变焦"双摄设计是一种飞跃。

如果这三颗摄像头真的采用了网传的"变焦+长焦+鱼眼"设计,那么长焦和鱼眼镜头的加入都将使得HUAWEI P20系列新机拥有更丰富的照片拍摄门类,相对于更加容易理解的长焦镜头,鱼眼镜头则更具可玩性。

鱼眼镜头是超广角镜头的一种,拥有最高达220-230度的视角以及超长的景深。为了达到超大视角,鱼眼镜头会存在桶形畸变。而畸变、景深和更强的透视感也使得鱼眼镜头拍出的照片更具视觉冲击力,利于突出主体,应用非常广泛。

在此之前,也有很多手机、APP和外接手机镜头可以实现鱼眼效果,不过与原装的鱼眼镜头在成像素质方面存在较大差距。

如果这次华为真的为HUAWEI P20系列配置了鱼眼镜头,这颗鱼眼镜头拥有外接镜头和APP所不具备的成像素质和专业级鱼眼镜头缺乏的性价比,想必会很抢手。

此外,华为方面还放出了几张疑似HUAWEI P20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出,如果事实果真如此,HUAWEI P20系列拥有极佳的色彩表现,长焦镜头的远景捕捉能力非常强悍,且夜景拍摄能力不俗。

不止

↑↑↑网传的HUAWEI P20系列样张

不止

不止

从目前爆出的信息和样张看,这次HUAWEI P20系列的拍摄表现很可能远超我们的预期。作为华为的上半年旗舰,HUAWEI P20系列的拍摄配置和实际表现想必都不差。

个人认为,如果华为这次真的采用"三摄"方案并大获成功,其他的安卓厂家也会跟进,推出相对应的产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