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诺基亚7 Plus体验:外观/硬件全面进化 渴望重振昔日雄风

 

在功能机时代,诺基亚那坚不可摧的机身做工和持久续航,让今天智能手机几乎雷打不动一天一充的我们无比怀念。

3G/4G移动互联网时代刚刚吹响号角的转折点,诺基亚凭借808 Pureview、Lumia 920等一系列手机,引领聚碳酸酯多彩外壳的砸核桃风气的同时,甚至还用超采样算法和OIS为手机拍摄推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2017年,HMD掀翻了Nokia品牌的棺材板,把它从还没死透的状态中移魂复活了起来。一整年时间里Nokia都在努力适应这个新肉体从而显得有些麻木,行动也不是那么顺畅。

经过一年的磨合之后,Nokia终于有重返竞争的态势了。Nokia 7 Plus,就是这个古老品牌在新时代里确立新自我的第一步。

所有人都不会指望HMD能天降神兵逆袭三星,那么Nokia 7 Plus究竟能还原几分它的昔日辉煌,如果不能,它还差多远?

诺基亚7 Plus体验:情怀现代化 重振昔日雄风还有多远?

Step 1. 工业设计语言流变

HMD去年在Nokia品牌手机产品线上尝试了数种不同的外观风格设计,包括前两年的主流一体式金属外壳到最近几个月又重装上阵的双面玻璃,不过最有诺基亚味的,还属Nokia 6,线条硬朗分明,配色和质感都充满历经时间沉淀的气息,和诺基亚品牌的调性很搭。

诺基亚7 Plus体验:情怀现代化 重振昔日雄风还有多远?

(Nokia 6第二代)

而后的第二代Nokia 6,乃至今天的Nokia 7 Plus就在这条道上坚持了下来,在Nokia 7 Plus身上能看到很多两代Nokia 6这一主流机型的影子,但Nokia 7 Plus做得比Nokia 6要精致很多。

先看背面,同样的全金属机身设计,通过6层涂层、钻石切割和双色阳极氧化反复工艺加工后,Nokia 7 Plus的后盖已经看不到天线带,整块背面就像日式茶杯般的亚光陶面质感,握在掌中温润且不滑手,不过最终得到类陶瓷效果有一个洁癖人士比较敏感的缺点:对油脂的抵抗力一般。

诺基亚7 Plus体验:情怀现代化 重振昔日雄风还有多远?

诺基亚7 Plus体验:情怀现代化 重振昔日雄风还有多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