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掩耳盗铃?LG新旗舰G7支持隐藏屏幕刘海

不管大伙儿怎么看刘海屏这件事,在2018年,它注定会成为手机圈的主力工业设计语言。

苹果已经先行先试,并且凭借着强大的Face ID收获用户肯定。安卓当然会迅速跟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仅仅3月份,就会有华为P20/nova 3e、OPPO R15、vivo X21等“刘海屏”产品即将推出。

对于这些安卓新机来说,人脸识别功能的体验是一方面,还有一个必须要关注的问题就是应用适配问题。据说,华为方面已经和安卓绿色联盟合作,搞定了一大批主流APP的对“刘海”的兼容。

不过,有些厂商面对刘海屏,也萌生创新的点子。

LG妥协:骁龙845新旗舰G7支持隐藏屏幕刘海

据TechRadar报道,在以色列媒体Ynet对LG G7的上手视频中,他们注意到一个细节,LG对刘海采用了可隐藏式的设计。

如图所示,左侧是隐藏后的效果,右侧则是开启状态。由于当时均处于主屏状态,必然不存在无法适配的问题,所以“机关”就在于LG定制了一个“可选”开关。

这有点像当年LG在V10/V20上主推的“副屏”概念,当关掉刘海屏后,通知栏全黑,左右依然可以驻留图标,且左右下边缘会自动变更为圆角设计,这样一来,就和S9/S9 Plus这种保留完整额头异曲同工了。

这是利用了黑色背景下刘海最不显眼的特点,其实有点“掩耳盗铃”的意思。

只是,此举是LG为了避免刘海屏不适配而上线的临时之举,还是自己的团队也对刘海屏不待见,存在两种声音,才设计出这么个“诡计”。

据悉,LG G7将于4月底发布,5月份上市,搭载骁龙845芯片,顶配6GB RAM,价格比G6有所上涨。

LG妥协:骁龙845新旗舰G7支持隐藏屏幕刘海

LG妥协:骁龙845新旗舰G7支持隐藏屏幕刘海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