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拿下iPhone X同款结构光人脸识别 预计2019年才能用上

【TechWeb报道】3月23日消息,自从苹果发布了iPhone X手机越来越多厂商都开始研发"3D面目识别方案",可惜的是苹果的Face ID原深感系统研发成本非常的高。现在最新消息,华为拿下与iPhone X同款3D结构光模组,将在2019年才能用上。

1

据消息了解,来自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透露:"安卓平台首次采用与iPhone X 结构光模组的公司是华为,时间点要等到2019。"还表示,因为从2019年开始,相关传感器的成本将显著降低,到时候出了华为开头采用该模块,随后会有很多厂商跟进。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意味着华为P20 Pro手机肯定不会有该技术,应该是普通的2D式人脸识别。

2

最后,苹果iPhone X的3D结构光模组除了可以享受便捷、高效、适应度更广的人脸解锁体验,更重要的是增强安全性,所以才会引起有更多的厂商关注这模块。如果真是能共用一个技术的话,那么最终效果还是有差别的,就看华为借助3D结构光模组如何优化发挥了,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